江南場頒獎照片洩密 055艦確定配置2架直-20

江南造船廠頒獎儀式照片意外洩密,證實055型大型驅逐艦將配裝2架直-20直升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江南造船廠頒獎儀式照片意外洩密,證實055型大型驅逐艦將配裝2架直-20直升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張中國江南造船廠頒獎儀式照片曝光,證實了055型大型驅逐艦將配裝2架直-20直升機。作為一款通用的直升機,直-20安裝國產1600KW渦軸發動機,同時也使用「電傳操縱系統」,使其戰術技術指標直接對標美國陸軍航空兵最新UH-60M直升機。該直升機未來除了是解放軍西南邊境作戰的利器外,如今隨著照片的洩密,也確立了其能擔綱「上山下海」各式任務

從照片上來看,頒獎背景大螢幕的右上角有江南廠的LOGO「JN」二字,螢幕正中央則寫上「頒獎儀式」和「2017創新貢獻獎」。最大看點就是下方的圖中為一艘055艦航行在大海中,而艦艇後方的直升機飛行甲板上明顯就是一架直-20中型直升機。

上海《東方衛視》正式權威發布055艦的後部垂發數量為48單元,前部垂發數為64單元,總數達到112單元。同時也罕見公開其飛機甲板,可搭載2架直升機。(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上海《東方衛視》罕見公開055艦飛機甲板,可搭載2架直升機。(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事實上,去年10月上海東方衛視已在新聞畫面中曝光055艦的飛機甲板,其直升機降落有兩根導軌,分別通往機庫,當時已清楚說明這艘萬噸級的大型驅逐艦布置有2個機庫,如今再加上江南廠的照片佐證,2架直-20直升機將是055艦的標準配置

直-20最備受矚目就是採用「電傳操縱系統」,打破過去外傳該機為美軍「黑鷹」直升機單純仿制型號的說法,並為以後發展提供良好基礎。該直升機採用五葉旋翼、先進翼型、主動控制技術,加上功率強勁發動機,機體較狹、阻力較小,這些都有力提高直-20飛行性能,包含起降、爬升、懸停等。

▼2架直-20直升機進行高原試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2架直-20直升機進行高原試飛,表明該機不久後便能批量生產、交付部隊,將對解放軍邊境作戰增添一大利器。(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另一方面,055艦的正確垂發數量也已揭曉,其後部垂發數量為48單元,前部垂發數為64單元,總數達到112單元。雖然較過去猜測的128單元顯然數量少了許多,但知情人士透露,055艦最大的看點不在於垂直發射單元數量的多寡,而是在電子設備上和作戰流程設置上,其已具備領先世界的水準

更值得注意的是,長劍-10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將首度上055艦,可進一步完善中國海軍作戰體系。據稱,該型導彈戰鬥部最重500公斤,能掠海飛行打擊1500公里外的地面目標。去年年底,已傳出891「畢昇艦」試驗艦加高了垂直發射平台的基座,就是為了055艦試驗長劍-10,順利的話便能直接在055艦進行第二次試驗。

▼055艦首艦已正式下水,中國預計將打造12艘同型艦艇。(圖/翻攝自央視)

▲▼055型導彈驅逐艦外傳配有112組垂直發射井。(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