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只是想保護自己...受虐貓心靈受創攻擊人 新爸:就愛牠的怪

只是想保護自己...受虐貓心靈受創攻擊人 新爸:就愛牠的怪(圖/翻攝自Yorkshire Cat Rescue)

▲羅里曾是一隻有攻擊傾向的貓。(圖/翻攝自Yorkshire Cat Rescue)

文/臭跩妹子

如果沒有想要好好愛護一個生命,當初就不應該有「開始」。國外這隻貓咪「羅里」在前飼主那裡,每天都被關在浴室生活,除此之外還疑似遭到虐待,被救出送醫檢查出牠因為頭部重創,視網膜也因此剝落,雖然沒有全盲,但也傷得夠重了。羅里因此變得有攻擊傾向,但牠也只是想保護自己而已;如此個性上的缺陷讓新爸爸超心疼。

約克夏貓咪救援協會將羅里救出之後,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讓牠學習用正確的方式和人類相處,在這期間,羅里都待在辦公室中,這也讓牠稍微感到有安全感,「其實羅里跟其他的貓一樣,只是想要有個人真正愛牠。」經過漫長的等待,羅里終於等到了願意善待牠的貓奴,而新爸爸更是對牠一見鍾情,花了許多時間慢慢解下牠的心防,回傳的照片讓志工們都非常開心又欣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怒嗆最討厭貓!爸自製「棉被城堡」 還貼心幫蓋枕頭保暖(圖/記者易景萱攝)

▲請好好珍惜動物們付出的真心唷!(示意圖/記者易景萱攝)

其實像羅里一樣、甚至比羅里生活更糟糕的寵物比比皆是,許多人總認為「人」最高等,其他動物都在我們之下;但在動物的世界裡,牠們並不會為了自己的「樂趣」或是喜惡而刻意對其他動物施虐,上網隨便搜尋一下反而可以看到不少跨越種族的包容和深刻情誼。人類在某方面上或許比較高等,但在重視其他生命上面,其實遠遠輸給其他動物。

有誰喜歡天天帶著刺生活呢?大多數的動物在一開始都是願意給飼主機會的,因為牠們很單純,所以當有一天信任被踩碎,動物們得要做多少努力才能重新相信自己其實有幸福的機會?我們都應該做一個懂得如何重視生命,才能成為一個值得被尊重的人。

*關於作者臭跩妹子,本名易景萱,現任ETtoday寵物雲記者。有些題材不適合用報導形式呈現,因此部分文章以個人名義撰寫,以上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粉絲團「臭跩妹子」會分享一些採訪花絮、貓咪小虎或是個人的生活趣事,希望跟大家一起從不同角度看待動物。

關鍵字: 喵星人受虐貓不當飼養領養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