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無預警宣布「換將」 首位非裔女太空人升空夢碎!

▲▼45歲非裔女太空人埃普斯(Jeanette Epp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5歲非裔女太空人埃普斯(Jeanette Epp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發布消息,宣布原定今年6月將升空的45歲非裔女太空人埃普斯(Jeanette Epps)踢出名單,臨時更換名單引發軒然大波,但NASA並未說明原因,只低調表示,埃普斯未來仍有機會出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NASA昨晚發聲明指出,考量諸多因素,將臨時更換太空人名單,原定今年6月出任務的非裔女太空人埃普斯確定無緣升空,改由下次任務人選、太空人錢賽樂(Serena Aunon-Chancellor)提前上場。

至於撤換原因NASA並未多談,只透露埃普斯將返回休士頓的美國太空中心,未來將分配其他職務,但仍會考慮讓她出使未來的太空任務。埃普斯曾在中情局擔任情報人員,時間長達7年,曾派駐伊拉克。

▲▼45歲非裔女太空人埃普斯(Jeanette Epp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航天工程博士學位,從小就夢想能到NASA工作,曾受過太空漫步、T-38飛行及野外生存訓練,日前受ELLE雜誌專訪時透露,「我一直夢想著在完全黑暗中漂浮,不久,它將不再是一個夢想」。

報導指出,取代埃普斯的錢賽樂(Serena Aunon-Chancellor),兩人同為2009年進入NASA,先前曾為內科和航空醫學領域的醫生,曾派駐俄羅斯9個月,替太空站機組人員進行醫療支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