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曾活動中突然生產 旅馬大貓熊「靚靚」產粉色女寶寶

▲▼旅馬大貓熊「靚靚」誕下第二隻寶寶。(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貓熊「靚靚」和新生的寶寶。(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長旺朱乃迪近日宣佈,中國大陸旅馬大貓熊「靚靚」順利誕下第二隻大貓熊寶寶。據了解,這隻大貓熊寶寶體重190克,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健康狀況良好,受到媽媽「靚靚」與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工作人員的細心照顧。

這是中國旅馬大貓熊「興興」和「靚靚」的第二隻寶寶。「興興」和「靚靚」在2014年由中國租借給馬來西亞,牠們的第一隻寶寶「暖暖」也是雌性,於2015年8月18日出生,已於2017年11月返回中國四川都江堰熊貓繁殖研究基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馬來西亞天然資源及環境部長旺朱乃迪17日表示,「靚靚」和寶寶都很健康,貓熊寶寶出世時體重為150克,是經過母親「靚靚」於去年10月18日受孕後89天,於2018年1月14日早上7時50分,在大馬國家動物園內自然生產。

旺朱乃迪在記者會上指出,第2隻貓熊寶寶的出生,說明馬來西亞的貓熊保育工作做得很好,目前「靚靚」和寶寶會被隔離,以確保牠們的健康。 他也透露,已通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同時也會在內閣會議中匯報此事。

2015年8月18日,大貓熊「靚靚」曾在全部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生下寶寶。「靚靚」在2014年抵達大馬後就開始發情,一度出現假孕情況,也誤導了飼養員,沒想到「靚靚」一日一如往常的在大馬國家動物園熊貓保育中心開放式空間活動時,突然產下寶寶,令國家動物園和熊貓館全體人員都驚喜萬分。

▼馬來西亞天然資源及環境部長旺朱乃迪(左),「靚靚」與寶寶(右)。

▲▼旅馬大貓熊「靚靚」誕下第二隻寶寶。(圖/翻攝自新華網)▲▼旅馬大貓熊「靚靚」誕下第二隻寶寶。(圖/翻攝自新華網)

關鍵字: 大貓熊靚靚馬來西亞旺朱乃迪貓熊雲興興四川都江堰熊貓繁殖研究基地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納吉大馬要聞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