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難過了! 國民黨證實因財務吃緊20名黨工已被裁

▲反水利會官派、農民立法院抗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謝龍介、水利會長林文瑞▼。(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又有一波資遣潮,據媒體報導,黨已於19日要大批黨工農曆年前走路,最高階是黨中央政策會執行祕書邱志誠。對此,國民黨20日證實,國民黨中央於年底考績清算,確實各單位年度考核離開的共有20位同仁,但沒有針對任何人。

民進黨今年起替黨工加薪3%,國民黨則再度裁員,國民黨證實,中央於年底考績清算,確實各單位年度考核離開的共有20位同仁。但涵蓋在各單位當中,也並未針對任何人士,純粹是各單位主管依照考評及需求、並考量黨中央目前財務狀況吃緊,而不得不做出的調整。

而人事精簡的主要原因,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還是在於執政黨操作黨產會追殺、讓國民黨中央的財務拮据、現金調度困難。本次離職的黨工在先前結清年資時已說明,後續皆採一年一聘制,相信離開的黨工也能諒解本黨目前面臨的困難,且目前黨部也有多位義務職幹部,以不支薪的方式持續為黨付出,因此國民黨的戰力及表現不會受到影響,仍會扮演好在野黨角色,為人民監督目前的執政黨。

另外關於現職黨工年終獎金部分,國民黨目前仍在規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