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陪老婆1週3次找名醫! 最終忍痛「將孩子拿掉」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音樂教父陶喆推出最新單曲《Mars Baby》,歌曲由他填詞譜曲,紀念未出世的寶貝Mars。陶喆19日為新歌舉辦盛大的MV首映會,也分享了失去一個嬰兒的心情,和老婆一路以來尋找多位權威醫生求助,最終仍無緣讓他來到這世界上,令人聽了心酸。

陶喆選擇勇敢分享親身經歷故事,是因為有不少同樣切身之痛的歌迷在臉書粉絲專頁或私訊留言,他精神喊話:「這個故事在我們身上發生的真實事件,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當你想要一個東西,得不到不代表要絕望、千萬不要放棄。」他鼓勵大家擁抱正能量的同時,也用心疾呼多留心現代人可能因為工作忙碌、生活緊張或精神壓力太大等種種因素,都可能會對寶寶產生影響,容易造成像是早產兒或是胎兒不健全的問題,以行動化小愛為大愛,盼社會大眾能多關心此議題。

▲▼陶喆。(圖/種子音樂提供)

▲▼陶喆將自己的故事寫進歌裡。(圖/種子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喆。(圖/種子音樂提供) 

回憶當時的心情,陶喆透露實際時間其實有點忘記了,但前前後後真的看了很多不同的醫生,「那個時候也是有很多工作盡量要出去,一週去兩三次,我也都盡量排在我在的時候,我不想她自己去,或父母陪著去,因為這樣我也可以聽。」接連尋求了多位醫學權威的協助下,最後仍然得到一樣的答案,如果硬撐下去,也可能會傷害到老婆的身體,於是最後才做了這個決定。

▲▼陶喆。(圖/種子音樂提供)

▲▼好友劉軒替陶喆記者會站台。(圖/種子音樂提供)

▲▼陶喆。(圖/種子音樂提供)

陶喆當時詢問了3位醫師,得到相同的答案,「我們糾結很久,本來想說要不要再等,他們說都幾週可以,不會有危險性,但不要等太久,我們做為父母還是會有一個希望,但最後真的沒辦法了。」

雖然無緣和Mars見到面,到這樣的經驗也讓陶喆和老婆感情變得更好,在身體調養好後,現在也會「努力做人」,不過被問到大約多久會「恩愛」一次,陶喆笑說,「這東西就是順其自然,沒有一定要硬性怎麼樣。」但他仍期待家庭能多添新的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