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與南韓共組冰球隊 北韓再參戰平昌冬奧滑雪、花式滑冰

▲北韓花式滑冰選手金柱植(男)、廉大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預計由金柱植與廉大玉(女)參加平昌冬季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北韓繼與南韓共組一支女子冰球隊參加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後,又進一步確認其他參賽項目,目前確定派出選手參加花式滑冰、高山滑雪以及越野滑雪。

南北韓就冬季奧運協商出的決議,需要在20日於洛桑由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主持的四方會議做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昌冬奧籌委會主席李熙範指出,南韓與北韓所有的協商,都需要依照IOC的賽會舉辦準則,所有討論出的決定,都要經IOC確認核可。

南北韓共組女子冰球隊參賽,雖有不小反彈聲浪,但政府單位堅決促成,目前預計會有5至6位北韓選手加入南韓隊,如果確定實施,會是兩韓第一次攜手參加奧運等級賽事。

花式滑冰方面,預計是廉大玉與金柱植參賽,兩人也是截至目前,唯一獲得平昌冬奧參賽資格的北韓選手。

至於高山與越野滑雪項目,北韓並沒有國際知名選手,還無法確定由誰出馬角逐,但確定北韓會有選手參加這兩個項目。

▲北韓花式滑冰選手金柱植(男)、廉大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柱植與廉大玉是目前唯一獲得參賽資格的北韓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