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數位匯流時代 鄭曜廷認為有線電視要積極投入加值服務

▲▼Intel市場開發部專案經理鄭曜廷今天(18日)在台灣資通訊傳播協會舉辦的「後匯流時代的新加值服務」論壇。(圖/記者馮建棨攝)

▲後數位匯流時代,有線電視的下一個機會會是加值服務的應用,未來影片將是重點,另外家用監視器在海外也有很好的商機,業者應該要去找尋合適台灣的加值服務。(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Intel市場開發部專案經理鄭曜廷今天(18日)在台灣資通訊傳播協會舉辦的「後匯流時代的新加值服務」論壇中表示有線電視的下一個機會會是加值服務的應用,未來影片將會是重點,另外家用監視器在海外也有很好的商機,業者應該要去找尋合適台灣的加值服務

鄭曜廷指出,有線電視的下一步將是加值服務的應用,特別是寬頻應用上,將是各家的機會。影像過去的應用大多是在電視上的呈現,但數位匯流走到今日,已經不再只有電視選台,現在也併入網路使用。鄭曜廷指出,在2020年網路有80%都是在使用影音串流,影音使用量會是現在的三倍,連帶雲端遊戲、雲端電視360影片都會是使用上的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曜廷分析,在北美的應用上,系統商提供IP camera的額外加值服務,使用者透過手機App就能知道家中狀況,可以做到即時警戒。鄭曜廷也以國外comcast xfinity為例,透過結合家中多種不同需求,整合成單一系統讓使用者來使用。

不過鄭曜廷提醒,後數位匯流時代,影像使用將越來越多,透過無線和有線網路,讓系統業者緊密串連在一起,且相當多的應用會在雲端做計算,系統業者原本可能只要專注在傳統的影像服務,未來需要投入相當多的資金來提升設備,這對電信業者或系統業者都是一種負擔

鄭曜廷說,未來網路應用的機會將是物聯網和車聯網,這雙網的資料傳輸量很大,尤其是車聯網會使用到自動駕駛,當自駕車在馬路上行駛時,車上的各種偵測器會蒐集各種資料送到雲端,做為車輛調整的依據,而整個過程需要做到快速反應,不然車輛安全就會受到影響,若系統業者看到這一塊商機,或許是提供用戶另外一種選擇。

▼台灣資通訊傳播協會《後匯流時代的新加值服務》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資通訊傳播協會《後匯流時代的新加值服務》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台灣資通訊傳播協會後匯流時代有線電視加值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後數位匯流時代來臨 廣電三法將進行大修

後數位匯流時代來臨 廣電三法將進行大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何吉森於今(18)日台灣資通訊傳播協會舉辦的「後匯流時代的新加值服務」論壇中表示,因應蔡英文政府5+2政策中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DIGI+)方案與後數位匯流時代,因此將在今年6月推出未來10年的數位產業藍圖綠皮書,蒐集各方意見後再進一步推出重大政策白皮書並公告,也將其列入廣電三法的修法方向考量。不過,據本媒體了解,NCC可能將在農曆年後約3月先行針對廣電三法的黨政軍條款、無線必載、多元選擇提出修正草案,並在立法院下會期進行審查。

2018-01-18 19:54

Amazon來台研發AI聲控 蔡志宏:台灣有望成為世界AI中心

Amazon來台研發AI聲控 蔡志宏:台灣有望成為世界AI中心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於今(18)日台灣資通訊傳播協會舉辦的「後匯流時代的新加值服務」論壇中表示,行政院預計台灣到2021年時將有5成5的GDP貢獻來自數位服務產品與技術,其中AI可能將占極大部分。蔡志宏指出,日前國際電商龍頭Amazon來台設置AI中心,據他了解,Amazon下一步就是要研發現有的AI聲控「ECHO」與各式家電網路的IoT物聯網認證中心串連的技術,因此台灣有機會變成世界AI樞紐。

2018-01-18 16:46

5大電信業者導入AI 車聯網、智慧家電、資費計算一手包

5大電信業者導入AI 車聯網、智慧家電、資費計算一手包

國內5大電信業者近年來看準AI科技趨勢,分別針對車聯網、智慧家電或是手機資費專案導入AI智慧,遠傳與微軟AI中心合作投入遠距醫療,中華電信為匯集服務雲、家電與AI管家,台灣大哥大瞄準車聯網做車隊服務管理,亞太則是在資訊展上展現其無線接取技術應用,台灣之星則是結合智慧系統與雲端資料蒐集市場即時資訊,設計出資費手機推薦功能。

2018-01-17 05:41

阿里巴巴AI模型在閱讀測驗SQuAD 以82.44高分擊敗人類

阿里巴巴AI模型在閱讀測驗SQuAD 以82.44高分擊敗人類

阿里巴巴與微軟近日都參加了由美國史丹福大學發起的SQuAD(Stanford Question Answering Dataset)問答挑戰賽,他們各自使用自家研發的人工智慧(AI)閱讀系統來回答問題,在經歷10萬條問題的隨機測驗後,雙方都在測驗中擊敗人類所創造的最高分數82.304,刷新紀錄。

2018-01-18 13:5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