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女罹癌住院 姊姊一家盜領到她死「467萬全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黃姓婦人罹患大腸癌及精神疾病,又因為離婚加上子女尚未成年,於是將畢生積蓄交由姐姐的張姓女兒保管,沒想到卻遭盜領467萬多元,直到死後子女整理遺物才發現帳戶不對勁,憤而提告。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日前也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將黃女姊姊一家三口起訴。

▲▼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女被指控盜領阿姨的積蓄高達467萬多元。(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黃女離婚後因為大腸癌及精神疾病需要長期住院,2013年6月她將存摺、印章以及提款卡交給張姓外甥女,拜託對方幫忙領錢繳交醫療費以及她與子女的各種生活雜費。沒想到張女拿到提款卡後竟每天去ATM提款,數字少則1000元、多則10萬元,領出來的錢全部交給母親,也就是黃女的姊姊,前前後後一共A走358萬多元。

張女食髓知味,又把剩餘的109萬元轉進父親的帳戶。直到4個月後黃女過世,她的子女整理遺物時才發現帳戶裡有大筆款項消失,循線追查才發現是表姊一家盜領,氣得提告詐欺。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圖/記者姜國輝攝)

▲黃女在住院期間將存摺、提款卡等物品交給張姓外甥女管理。(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對此,黃女的姊姊替女兒辯駁,是妹妹先前跟她借錢買房子,女兒領出來的錢都是為了還款,而且每次提領完都會把存摺拿給對方看,根本不是所謂的盜領。不過,民事方面最高法院已裁定,扣除醫藥、喪葬以及先前歸還的款項部分,張女一家還要歸還黃女子女336萬元。

至於詐欺部分,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張女一家都提不出任何黃女借貸的證據,日前則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張女及她的父母共3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