柾國清唱《嘆息》感動300萬人 粉絲淚:謝謝你記得鐘鉉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團體SHINee主唱鐘鉉因不敵憂鬱症所苦,上月燒炭輕生身亡,得年27歲。熱愛音樂的他生前留下許多好作品,其中傳唱度最高的莫過於為女歌手李遐怡所寫《嘆息》。防彈少年團(BTS)主唱柾國17日凌晨也突然在推特清唱《嘆息》,短短100秒的黑畫面影片讓不少歌迷聽得淚崩。

▲防彈少年團柾國翻唱SHINee鐘鉉所寫的《嘆息》。(圖/翻攝自臉書)

▲防彈少年團柾國在推特清唱SHINee鐘鉉所寫的《嘆息》。(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彈少年團主唱柾國極少更新推特,17日卻突然在上傳清唱《嘆息》的音檔。他並未多加留言,只是簡短了留下「嘆息」兩字的歌名。雖然只是短短100秒的音檔黑畫面影片,卻讓不少人聽得淚崩,由於時間點正好是鐘鉉離世一個月的前一天,粉絲們紛紛留言寫下:「謝謝你唱這首歌。」、「謝謝你記得鐘鉉」,不過一天已有300萬人觀看。柾國清唱《嘆息》影片

▲防彈少年團柾國翻唱SHINee鐘鉉所寫的《嘆息》。(圖/翻攝自臉書)

▲鐘鉉熱愛音樂,生前留下許多好歌曲。(圖/翻攝自smtown臉書)

個性溫暖的鐘鉉生前人緣極佳,受到不少後輩景仰。加上SHINee的泰民、珉豪和防彈少年團的JIMIN、V是常玩在一起的朋友,因此在鐘鉉離世的隔天,防彈少年團全體7名成員也都一早就到了靈堂致意,表達哀悼之意。

▲防彈少年團抵達鐘鉉靈堂(圖/達志影像)

▲防彈少年團在鐘鉉離世的隔天,一早便前往靈堂致意。(圖/達志影像)

鐘鉉原以唱跳歌手SHINee出道,後來逐漸展現出創作才能,寫下不少好作品,因此有了「創作才子」的稱號。他2016年寫給女歌手李遐怡的《嘆息》,哀傷的歌詞和旋律打動人心,也成了李遐怡的代表作之一。而歌詞中「『沒關係』這句話,只是一句話就能成為安慰…。」,事後也被認為是鐘鉉在訴說自己的心聲。

▲金唱片緬懷SHINee,李遐怡(LEE HI)哭到整段沒唱。(圖/翻攝自JTBC)

▲李遐怡(LEE HI)在金唱片頒獎典禮演唱《嘆息》,哭到整段沒唱。(圖/翻攝自JTBC)

不過柾國並未對翻唱《嘆息》的原因多加說明,儘管大多數粉絲認為他是對在鐘鉉表達思念。但仍有人認為他個性同樣細膩,且先前被問是否遇過打擊時,柾國也回答:「有,但我不會跟你說是什麼時候,那時候我也很難撐下來。」讓部分粉絲有些擔心,希望他就算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也能好好抒發情緒。

▲BTS防彈少年團柾國和JIN越來越像。(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臉書)

▲防彈少年團柾國在推特清唱SHINee鐘鉉所寫的《嘆息》。(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臉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