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搶先用!Apple實現讓Siri幫你念新聞還可轉台

▲透過iOS 11.2.5 的更新,只要啟用 Siri,就可以讓 Siri 幫你唸新聞,目前只有美國、英國、澳洲用戶可以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某些國家,透過聲控的方式,就可以切換新聞頻道,快速瀏覽即時發生的新聞事件。目前 Apple 公司已經針對部分國家,推送iOS 11.2.5的更新,當中除了在 beta 3 推出時,將鍵盤與電話聲音調整比較大聲,針對 Beta 4 版本當中,透過Siri 幫忙唸新聞、切換新聞頻道的功能也已經上線。

Apple 公司已經在特定地區推出 Apple News App,目前合作的媒體已經接近 90 家之多,以記者實際追蹤的 16 家海外媒體來說,每天更新的新聞頻率已經相當快速,但是 Apple 公司想要的,似乎是要讓民眾就像起床一般刷牙一邊聽廣播的方式一般,可以直接用免持的方式「聽」新聞。

當時的測試版本預設是,只要你啟用 Siri,然後跟 Siri 說:「給我新聞」,接著 iPhone(或其他iOS裝置)就會播放每日新聞,預設是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跟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新聞,後續更新又加入了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福斯新聞網(Fox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新聞平台。

不過這項功能可能不僅「唸新聞」這麼簡單,Apple 公司打算在推出iOS 11.2.5更新的時候,讓民眾不僅可以啟用 Siri,讓 Siri 唸新聞給你聽,甚至可以讓 Siri 直接幫忙切換到新聞頻道。

9to5Mac報導指出,Apple 公司已經開放首波 iOS 11.2.5 更新,更新地區除了美國地區外,還包括英國跟澳洲,美國用戶可啟用 Siri 播放美國公共廣播電台,但是可以透過語音的方式切換到 CNN、Fox News、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平台的新聞,英國地區預設的是 BBC,但是可以透過 Siri 語音控制的方式切換到 Sky News 或 LBC。澳洲方面,預設是 ABC,但是可以透過語音的方式切換 SBS、Seven Network。

9to5Mac 認為,這項功能的更新其實是為了還未上市的 iOS 設備「HomePod」做的準備。聽起來相當合理,只要家中備有一台 HomePod,如此一來,無論是起床的時候、還是做菜的時候,透過 HomePod 啟用Siri,然後讓 Siri 唸新聞給你聽,確實是比拿起手機來「滑新聞」還來得便利。

而這其實也不是首創,目前 Amazon 已經透過 Amazon Echo 實現類似的做法,只要民眾呼喊 Alexa,就可以「聽新聞」,不過僅限於北美地區使用,相較起來,Apple 公司如果持續與其他地區的當地媒體平台合作,並且推出類似的功能,相信將會更快擄獲用戶的心。

▲外媒認為這項功能的更新,是在為HomePod的上市做準備。(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