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型保單/利差誘因 悶世代多考慮 2%複利增值

▲提早學習理財,規劃自己的樂退生活           。(圖/取自免費圖庫/foodiesfeed.com/Karolina Grabowska)

▲提早學習理財,規劃自己的樂退生活 。(圖/取自免費圖庫/foodiesfeed.com/Karolina Grabowska)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薪資凍漲的悶世代,收入固定,要開源節流、學習投資理財,還得提早規劃退休,前提是需要能做到財務自由。壽險業者便建議可以透過利變型壽險商品,享20%單利、2%複利增值,創造成未來的被動收入。

根據某金融機構的調查,民眾平均理想退休準備金約落在1450萬至1750萬元,但各年齡世代實際退休金,準備不到400萬元,兩者間差距1200萬元。

元大人壽指出,個人籌備退休規劃的來源主要分為三大部份,包括社會保險補助、企業提撥的退休金及個人自行進行理財規劃儲備退休金。若要讓退休後生活過的從容自在,絕不能忽略個人儲備退休金的重要性。

而累積退休資金最重要的是,預備好未來每個月的基本生活費用。

由於生活費禁不起太大的風險,因此以愈簡單、愈穩固的方式累積較佳,而眾多金融商品中,可以考慮「利變型壽險商品」。

此類保單具有一大特色是「增值回饋分享金」,相較於傳統型壽險保單,多了增值回饋分享金,而且第六保單年度起可讓保戶自由選擇現金領回,或是以購買保額或儲存生息方式增值,靈活的運用方式,頗受保戶青睞。

還有一種「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民眾瞭解此類商品時,可以注意以下3點,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保險保障與儲蓄功能的保單。

1. 保單價值與保額會隨著保單年度增加:保戶當年度保險金額在保單年度的第2~6年,每年即以20%單利遞增,第7年起則按前一年之當年度保險金額以2%複利增值至保險年齡110歲。

2. 增值回饋分享金:保戶有機會依每年宣告利率,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除了可抵繳保險費外,亦可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增加壽險保障,第六年起,保戶還可視其需求,選擇「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

3. 殘廢豁免保險費:提供殘廢豁免保費保障,繳費期間若被保險人不幸造成2~6級殘廢時,剩餘之各到期日應繳保險費全部免繳,保障不中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