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升級資安要立法院加碼預算 許毓仁:台灣資安人才優秀

▲▼立法院院會,許毓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近日表示,他認為目前整個國防體系裡除了武器軍購以外,最大的議題便是資安,而台灣資安人才優秀。因此,他在立法院成立了一個資安創新推動小組,希望在立法院的預算審理中,能夠大力加碼資安系統的防護與升級。

許毓仁認為,台灣下一個階段的發展,應該把資源集中在部分較有機會成功的領域,而資安就是少數機會非常大的領域;同時,也希望能找到台灣的資安人才,藉由國際的資金帶往國際市場;此外,台灣的資安人才實力非常優秀,但如果沒有好的舞台可供發揮,那會是非常可惜的事情,所以政府必須承攬這項很重要的工作。

許毓仁提到,台灣的資安產業其實是被低估的。2020年台灣的目標是18.5億美金,但是全世界在2017年就有1200億美金的產值,代表台灣在資安產業上還有很多能努力的空間;如果政府真的能重視,並把資源放在資安產業,台灣的產值不應該只有全球的1%,而應該是往10%邁進。

許毓仁強調,每一年的美國駭客年會,前幾名都有來自台灣的青年;由中科院主辦的神盾盃駭客比賽,甚至也有過國中二年級的得獎者,帶著其開發的資安軟體到美國資安年會發表。因此,許毓仁在政府體系中提倡系統性的資安人才培養,希望能啟動未來10年資安產業人才培育計畫;否則,若政府沒辦法創建一個優良的渠道、好的舞台讓人才發揮,會可惜這些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