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轉型養生路線? 美國糖果業務28億美元賣給金莎

▲▼雀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雀巢把美國糖果賣給「金莎」費列羅集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食品集團雀巢公司(Nestle)16日表示,同意以28億美元(約826億台幣)出售美國糖果業務給Nutella 榛果巧克力醬和金莎製造商費列羅集團(Ferrero)。這是雀巢執行長施耐德(Mark Schneider)上任以來首筆大型交易,也象徵雀巢產品將朝向更養生的路線邁進。知情人士表示,雙方最快可能會在21日簽署協議。

由於美國消費者轉向偏好水果類和堅果類的健康小吃或瑞士蓮(Lindt)等高檔品牌,導致雀巢在美國的業務包括 Butterfinger和Baby Ruth近年表現疲弱,面臨收入下滑的問題,2016 年銷售額達 9 億瑞郎 (約275億美元)。因此之後會把營運重點放在營養、保健與健康食品。不過雀巢強調,仍會致力發展美國以外地區的甜食業務。

義大利費列羅集團1946年創立,以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金莎巧克力聞名。費列羅近年致力打進美國市場,去年10月斥資10億美元買下美國Ferrara糖果公司,先前更砸下鉅資收購美國糖果製造商Fannie May。這次收購案完成後費列羅將成為美國及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公司。

▲▼雀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