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你為什麼天天在家躺著」!和汪星人對話10年內可能成真

▲▼狗狗             。(圖/翻攝自pixabay)

▲和狗狗對話不是夢。(圖/翻攝自pixabay)

圖、文/老中新聞網

一份最新報導指出,由於人工智慧技術突飛猛進,未來10年內,人們像《怪醫杜立德》(Dr. Doolittle)一樣跟動物說話不是夢。 NBC新聞報導這項研究,說科學家正在學習如何翻譯動物的發聲和面部表情,所以未來的狗吠聲,透過翻譯技術可變成白話文說這毯子有多爛。

來自北亞利桑那大學的生物學教授斯洛波奇柯夫(Con Slobodchikoff)博士表示,他花了30多年時間研究草原犬鼠(prairie dog),以及他們複雜的溝通方式。依他的說法,草原犬鼠會發出高頻聲音警告說掠食者來了,而且會根據掠食者的大小種類而發出不同的聲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原犬鼠用許多方式組合這些呼叫達到溝通效果,甚至可以指出附近的人身上衣服顏色。 Slobodchikoff和他的同事開發出一種演算法,將它們的發聲轉化為英語,最近還成立一家名為Zoolingua的公司,要開發更多技術來讓人與動物「對話」。他說:「我想,如果我們能幫草原犬鼠這麼做,當然也就可以幫貓狗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