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果!金正恩童年「搞笑活潑」 好友羨:他有夢幻Nike球鞋

▲▼ 金正恩「政權穩固了」? 今年公開露面次數減少3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話題不斷,雖然常被外界視為麻煩人物,但在當初留學期間的同學眼裡,可是不折不扣的開心果呢!有外媒找到金正恩年輕時留學瑞士的幾名知心好友,幾乎都對他讚嘆有加,直呼「有趣又受歡迎!」

據英國《鏡報》報導,金正恩1998年8月曾假扮為北韓駐瑞士外交官之子,化名朴恩(Pak Un)前往瑞士就讀語言學校,當年僅167公分的他,身高比起同學們矮了一截,矮矮胖胖的他個性風趣又受歡迎,在朋友眼中是個熱愛籃球和蒐藏Nike球鞋的開心果。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喜歡籃球的金正恩,和NBA球星「小蟲」羅德曼私交甚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友尼古拉•科瓦切維奇(Nikola Kovacevic)表示,當時他穿著一雙夢幻般的Nike球鞋,「當我們都只能夢想擁有一雙這樣的鞋子時,他卻已經穿上它們了。」他也指出,朴恩對籃球非常癡迷,有很多NBA紀念品,還有好多籃球明星的照片,在球場上表現突出,認為「勝利就是一切」。

「當時他對政治表現出『完全沒有興趣』的樣子」尼古拉•科瓦切維奇回憶道。另一名友人伊姆霍夫(Marco Imhof)則表示,「他很好笑,人也很有趣,討厭失敗,認為勝利非常重要」、「我真不敢想像當初跟我一起打籃球的那個人,如今已經統治整個北韓。」

▲北韓人民,人人都愛金正恩同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人民,人人都愛金正恩同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友人米卡埃洛(Joao Micaelo)透露,當時我們經常一起玩,有一次金正恩坦然說出自己的身分,甚至還把家族照片拿出來,但那時候只覺得他在開玩笑,並沒有當真。

報導指出,尼古拉•科瓦切維奇表示,2000年年底,朴恩突然從瑞士學校消失地無影無蹤,「我們以為他生病了,很快就會回來,但他再也沒有回到學校,就像完全消失一樣。」他也指出,我們曾一起打過籃球,「如今他將成為一名獨裁者,我希望他可以是一名好的領導者,獨裁者通常不怎麼好。」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