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公開2種「髒色唇」畫法 做錯了就像吃炸醬麵沒擦嘴!

▲MAC零色差唇膏新髒色。(圖/MAC提供)

▲髒色唇熱潮來襲。(圖/記者蔡靜宜攝、翻攝自instagram@maccosmetics)

記者蔡靜宜/台北報導

2018年捲起「髒色唇」熱潮,但別以為只要塗上髒色唇膏,就代表具備時尚品味,有幾個細節要是沒注意,直接打入NG地獄!

所謂髒色,就是在熱門唇膏色裡,加些灰色、濁色調,在不改變色彩本身的狀態下,些微拉低明度,「染髒後」的色彩依舊飽和,少了甜美,多了知性。

▲MAC零色差唇膏新髒色。(圖/MAC提供)

▲髒髒濁濁的唇色,反而更顯白。

率先引起潮流的,就是M.A.C熱賣的零色差唇膏,推出8個新「髒色」,要讓女生「髒得美美的」,還超顯白,南韓已經燒到不行!

▲M.A.C熱賣的零色差唇膏,推出8個新「髒色」。(圖/記者蔡靜宜攝)

▲M.A.C 零色差唇膏 新8色,1,000 元。★為主打推薦色。(圖/記者蔡靜宜攝)

但時尚爆棚的「髒色唇」還是有細節必須注意。M.A.C資深後台彩妝師 Ivan傳授「髒色激吻唇」2大必學畫法:

【基礎版:髒色激吻唇】
▲MAC零色差唇膏新髒色。(圖/MAC提供)

STEP1) 點點上色:先使用髒色唇膏,以輕點方式,在上下唇中央上色。
STEP2) 放射暈染:使用鬆刷,由唇中放射狀往外延伸,將唇色暈染出唇邊界線。
STEP3) 外圈摩擦:若想要更誇張的豐唇效果,可用手指在唇妝最外圍以來回輕輕摩擦的方式,做出漸層暈染,創造性感激吻效果。

【進階版:雙色激吻唇】
▲MAC零色差唇膏新髒色。(圖/MAC提供)
愛心疊色:畫出激吻唇後,使用淺一色的髒色唇膏,在唇中疊擦一個小愛心型,再用鬆刷重覆往外暈染開來,即可創造嘟嘟激吻唇效果。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