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洋將228規定難防範 可以廢除或年底未續約就自由競爭

▲中華職棒28年總冠軍賽第4戰,桃猿贏球封王。賽格威(圖/記者林世文攝)

▲賽格威。(圖/資料照)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針對中職球團互挖洋將事件,由於難以要求各球團在2月28日之前不接觸,也很難查證,建議中職廢除相關規定,或者提前在12月31日完成洋將續約,未續約成功代表其它球團可以接觸,或者是11月30日一併提出洋將保留名單,

中華職棒聯盟在規章96條規定,「外國籍球員於同一年度中不得轉換球隊,年度合約期滿時或中途解約者,原球團在次年度2月底前擁有優先議約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今年發生在2月28日之前,中信兄弟洋投伍鐸、Lamigo桃猿賽格威及統一獅洋投布魯斯,有其它球隊接觸事件,把各隊互挖洋將一事搬上檯面。

雖然中職公開表達,依規章規定是2月28日前只允許原球團議約,其它球團在3月1日起才能接觸,但由於一位經紀人手中有多位洋將,又不能禁止球團不能跟經紀人連絡,實在很難防止「接觸」的行為。

▲中信兄弟洋將伍鐸。(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洋將伍鐸。(圖/中信兄弟提供)

為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最好辦法就是廢除2月28日的規定,讓洋將的聘用變成自由市場,任由各球團去競標洋將,不過此舉會讓資本較小的球團吃虧,淪於幫其它球隊訓練洋投的角色。

或者,中職可以修改規章,要求各球團在12月31日前與洋將續約,未續約洋將隔年1月1日起就是自由球員,他隊可以接觸、議價,或也可以增加原球團可以在同樣價碼之下有優先續約權。

又或者,中職在11月30日時各隊要提出60人保留名單,也可增修洋將保留名單,並且訂定相關備套辦法,可是中職針對保留球員的相關作法也不完備。

▲統一獅隊洋投布魯斯拉弓。(圖/統一球團提供)

▲統一獅隊洋投布魯斯拉弓。(圖/統一球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