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水利會改官派!農民北上抗議 警方拒馬、防蛋網戒備

▲▼農民抗議水利會改制,警方備妥拒馬、防蛋網戒備。(圖/記者楊佳穎攝)

▲農民抗議水利會改制,警方備妥拒馬、防蛋網戒備。(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去年11月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農田水利會從現行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在去年12月15日的立法院會中,透過多數優勢表決讓此案逕付二讀,預計在16日臨時會中完成三讀。對此,為反水利會收歸國有,部分水利會號召萬人赴立院抗議,而警方除部署500餘名警力,也在立法院周遭架上拒馬、備妥防蛋網戒備。

▲▼農民抗議水利會改制,警方備妥拒馬、防蛋網戒備。(圖/記者楊佳穎攝)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若通過,全國17個水利會將強制改為公務機關,而部分農田水利會發起陳抗活動,定調為「護農民,保農產」,16日下午1時將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抗議。中正一分局指出,這次在行政院和立法院周圍的維安,部署約500名警力,預計會前來抗議民眾至少3000人以上。

不過,主辦單位下午1時喊出,現場民眾已聚集超過萬人,全台17個水利會都有重要幹部、代表到場,而現場民眾也舉起「反改制、顧權益」「要自治、反專制」等標語,高喊「愛護農民、反對官派」,藉此表達訴求。此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全體委員,下午也將親赴抗議現場聲援,顯示國民黨堅決反對修法。

▼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官派、農民集結立法院外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官派、農民立法院外抗議-水利會長林文瑞。(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