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海鮮流竄台南外燴 熟凍龍蝦「過期2年」照樣賣!

▲黑心海鮮流竄台南外燴 熟凍龍蝦「過期2年」照樣賣!。(圖/食藥署提供)

▲黑心海鮮流竄台南外燴,熟凍龍蝦「過期2年」照樣賣!(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又有黑心海鮮竄市面!食藥署與保七總隊聯合台南市衛生局,於1月11日稽查「浚仁實業有限公司」及「浚美商行」,再冷凍倉庫及作業場所發現1600公斤逾期產品,其中最誇張的是「熟凍龍蝦」,過期快2年仍照賣。雖然業者辯稱是「倉儲有問題」,但警方仍在訊後將老闆等5人移送法辦。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楊千慧表示,此次在倉儲稽查中,共發現「鱈冰魚」、「黃金蟹管肉」及「熟凍龍蝦」等大量過期食材,鱈冰魚的有效期為2017年10月、熟凍龍蝦為2016年5月23日、黃金蟹管肉逾期情況最輕,僅過期4天,上述產品主要銷往台南外燴業者。現場另見水晶餃、乳酪絲等逾期產品,但各存1包,業者也表示未曾出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千慧表示,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規定,食品或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逾有效日期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規定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黑心海鮮流竄台南外燴 熟凍龍蝦「過期2年」照樣賣!。(圖/食藥署提供)

▲逾期3個多月的鱈冰魚。(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另於去年12月21日公告情節重大認定原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4項及第16條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楊千慧表示,保七總隊扣押進銷存資料及比對帳冊發現,下游業者為臺南市地區性餐飲外燴業者,「都是有需求才出貨,發貨量不大。」但現場已將1600公斤違規產品立即封存,全案已交由檢方擴大偵辦。

▼食藥署封存「浚仁實業有限公司」及「浚美商行」黑心海鮮實況。(影/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