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凍台流感疫情卻持平? 疾管署:這週才可能大爆發

▲▼寒流,低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寒流肆虐流感疫情卻持平?疾管署:這禮拜就知道了!(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流感疫情也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共新增10萬1367人次,與上週持平。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上週寒流所造成的流感個案,預計在本週才會陸續出現,但禮拜天急診量已有微幅上升,「不排除這週疫情會大幅增加。」

疾管署今(16)日舉行例行疫情週報,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上週新增4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33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年紀最小的為1歲男童,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6例死亡個案分別為2男4女,年齡落在48歲至85歲間,其中5例有慢性病史,皆為流感併發肺炎,發病1至2週後死亡,而所有死亡個案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嚴云岑攝)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與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嚴云岑攝)

本季流感季自2017年10月1日起,共累計16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7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分別為14例B型、2例H3N2、1例A未分型,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佔76%。

由於各級學校將陸續於本週或下週放寒假,莊人祥提醒,民眾參與冬令營等寒假活動,或安排國內外旅遊,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避免病毒傳播。一旦出現類流感症狀,可就近至全國4千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不需快篩,即可使用公費藥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