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里狂繞480元!陸女荒涼工業區搭到跳針小黃「嚇到按110」

▲計程車,司機,計程車司機,小黃,運將,乘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女在台中搭乘計程車,遇上在漆黑工業區不斷繞路的司機。圖為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陸籍女網友日前在台中搭乘計程車,當時她晚上近6點在台中五權五街上車,預定要到工業區一路,約8公里的路程。沒想到,車子啟程後,雙方卻進入鬼打牆模式,司機不斷說「還有7分鐘」,卻持續在人煙稀少的工業區打轉,不願停車,最後跳表到了480元,才讓女網友邊發抖邊下車。

女網友透過Dcard提醒,女生若一個人在晚上搭計程車,一定要注意安全。她13日傍晚近6點在勤美綠園道附近,請一家飯糰店的老闆幫她叫車,由於她從大陸來到台灣後,幾乎都是遇到態度良好的司機,所以並沒有記車號與車隊的習慣,「來台灣兩年半,基本沒有遇到壞人,所以我非常放心台灣的治安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上車後,居然是女網友惡夢的開始。司機先是說查不到地點,後來才妥協,願意開到工業區附近的地標。「我當時要趕晚宴,所以也很趕時間,一直問司機大哥多久到。大概快到工業區的時候,他跟我講,還有7分鐘。」不過,好幾分鐘過去後,司機仍是在工業區打轉,不斷上山,又走下山路。

「這個時候,我突然就看了一眼司機前面的導航儀」,女網友發現,司機的導航已經偏離她原本要去的地方,跳表也顯示480元,加上位於黑暗的工業區,讓她越來越緊張,嚇出一身冷汗。

女網友質疑「不是工業一路嗎?現在怎麼已經到32路了?」沒想到,司機卻回答「已經過了,只是我沒有找到那家店」,這讓女網友非常不解,既然地點過頭了,為什麼不先告知她?又或者是問路?

之後,司機更是不斷跳針「還有3分鐘」,但這句話說了起碼5次。女網友最後終於忍不住,路邊看到一間全家,要求下車,「我手裡捏手上,110三個鍵已經按下去了」,雖然女網友跟司機反駁,按照她搭車的經驗,價錢不該是480元,最後付了300元,但她也已經魂飛魄散,幾乎是邊發抖走下車。

▲▼按照女網友提供的路線,車資應為260左右。(圖/翻攝自台灣計程車車資計算網頁)

▲按照女網友提供的路線,車資應為260元左右。(圖/翻攝自台灣計程車車資計算網頁)

「如果那個時候我沒有看到導航,不知道他還要打轉多久,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我希望他只是想要多賺一點錢罷了」,下車後,女網友在便利商店發呆了10分多鐘,才敢再叫另一台車,「另外一輛車不到五分鐘,就用起步價(85元),把我送到了目的地。我當時不敢走路,是因為,實在那邊太黑,又沒什麼人。」

對此,許多網友則是建議,要搭車時,盡量用叫車的方式,也可以利用便利商店的ibon叫車,上車後,可以與其他親朋好友聯絡,藉此保護自己,「小黃的話用app或便利商店叫比較安全」、「我都用app叫車,可以知道司機是誰」、「我搭計程車都會講電話,不管打給誰都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