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李初選前團結 前總統們讓蔡英文快瘋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暌違多年選在選前大團結,前總統陳水扁15日拜訪前總統李登輝,被稱為世紀和解,兩人相談將近一個小時,還同時露臉讓媒體捕捉牽手、揮手畫面。究竟兩人選在選前大團結是否有政治想像空間?總統蔡英文面臨前總統們突然團結,加上屢屢被與前總統馬英九比較,是否讓蔡英文快瘋了?《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社運人士鄭村棋、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時事評論員王時齊深度解析。

翠山莊15日上演破冰戲碼,陳水扁下午約莫14時50分左右,在兒子陳致中與看護的陪同下抵達翠山莊,拜會96歲大壽的前總統李登輝;兩人閉門會談約1小時,於15時48分左右,步出李登輝的家門,兩人簡單握手寒暄之外,也向在遠方拍攝的記者們揮手致意。

▲破冰?前總統陳水扁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圖/截取自直播)

▲前總統陳水扁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圖/截取自直播)

事實上距離兩人同時公開亮相,已經是11、12年前的事了,扁李關係改變要從2002年開始,先是農漁會信用部改革,讓陳水扁跟李登輝關係有了變化,接著2005年扁宋會,以及同年針對2004年總統選舉時,陳水扁喊出正名制憲,後改口提修憲一事,雙方不斷隔空交火。

2006年時,陳水扁家庭爆出弊案,立法院表決罷免總統案,當時李登輝下令台聯集體進場投下棄權票,不幫陳水扁背書,兩人關係降至冰點,直至昨日才終於破了冰。"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面對過去扁李失和的問題,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說,很多恩怨都不一定是事實,兩位當過國家領導人,不致於會在上面計較,共同關心的還有很多事情,「基本上兩位的談話內容,不需要在這邊說明。」

王燕軍說,陳水扁前總統也基於相關法律規定,也相當的堅持,希望可以遵守,不過總體而言,兩人身體都很健康,談話也都很愉快。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政治情勢上,民進黨正式初選前夕,究竟李登輝、陳水扁選在選前大團結是否有政治想像空間?蔡英文面臨前總統們突然團結,加上屢屢被與前總統馬英九比較,是否讓蔡英文快瘋了?《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社運人士鄭村棋、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時事評論員王時齊深度解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