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新使命,首批SPE次世代電動超跑2025年推出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目前全球汽車工業邁入電能驅動化的時代已經開始加速,福斯集團在去年 9 月曾表示計劃在 2025 年之前推出超過 80 款電動車型,其中包括 50 款純電動車型和 30 款插電混動車型,計劃在 2030 年之前,為旗下 300 款車型配置純電動或插電混動系統。

到了11 月的股東會上,福斯集團進一步透露將開發一種針對電動車應用的 SPE 平台,而集團旗下的 Porsche 則將承接這個新平台開發的使命,未來完成之後將成為福斯集團旗下繼 MEB 和 PPE 之後的第三個電動車平台,但官方表示首批以 SPE 衍生的作品預計在 2025 年才會正式推出。

有別於 MEB 和 PPE 平台,新發展的 SPE 平台主要鎖定超級跑車和賽車取向,儘管 Porsche 無論在運營規模或是生產數量上都遠不及同集團其他品牌,但是 Porsche 的電動化發展在集團眾品牌當中依舊處於領先地位,也因此福斯集團將開發的任務託付給 Porsche 執行。

根據集團的規劃 SPE 平台未來將除了應用於 Porsche 旗下車款之外也將應用於 Audi R8 e-tron 超級跑車上面,此外先前在去年 11 月發表過 Terzo Millennio 電動概念車的 Lamborghini 未來也將藉助 SPE 平台邁入電能化時代。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Porsche 發言人表示,品牌旗下首款基於 J1 平台衍生的 Mission E 純電動車將於明年推出,以 PPE 平台衍生的車款也將在隨後推出,但 SPE 平台導入目前尚無可奉告,不過現階段 Porsche 在歐洲市場販售的 Panamera 約有 60% 為 Plug-in 版本,預計到 2025 年則將有超過超過一半的銷量來自電動車型,轉型電動化是現在進行式。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