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都不用FB 五月天聽到開IG了!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五月天成軍20年,至今人氣歷久不衰,粉絲橫跨老中青三代,被譽為台灣「天團」。最近,有報導指出現在高中生幾乎不用臉書,調查更直指,年輕一代把臉書視為「老人在用的」社交軟體,他們似乎也跟上潮流,在Instagram開設官方帳號了。

▲▼五月天。(圖/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成軍至今,人氣依舊歷久不衰。(圖/相信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從善如流,15日被粉絲發現,悄悄在Instagram開設官方帳號「@ imayday55555」,雖然目前只有一張看似巡演期間所拍的照片,但貼文才4小時,就湧進上百人搶留言「打卡!」其中更有不少人直接在留言處鼓吹,「坐等主唱大人(阿信)開帳號!」

▲▼五月天被鐵粉發現,悄悄在Instagram開設官方帳號。(圖/翻攝自五月天Instagram)

▲五月天被鐵粉發現,悄悄在Instagram開設官方帳號。(圖/翻攝自五月天Instagram)

不久前有篇針對高中生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學生定期追蹤網紅,臉書使用率僅6%,還有人受訪時反問「那(指臉書)不是老人在用的嗎?」多數人都用Youtube直接訂閱喜歡的影片,再不然就是刷Instagram,也不諱言,討厭臉書廣告文太多,自然不會想用。

▲▼天心14日也宣布開設了Instagram帳號。(圖/翻攝自天心Instagram)

▲天心14日也宣布開設了Instagram帳號。(圖/翻攝自天心Instagram)

事實上,除了五月天之外,藝人天心14日也開通了Instagram新帳號「@ skyheart1111」,留言自稱新手,要大家多多指教,並附上從前與王耀慶一起拍廣告的青澀照,讓粉絲超興奮,直說「終於等到妳來了!」圈內有不少藝人,同時擁有臉書及Instagram帳號,臉書直播潮雖尚未退去,但確實有不少人已把社群經營重心轉移到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