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讞4案「有程序上不正義」 陳師孟:陳水扁應該沒貪汙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詢問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圖/記者楊佳穎攝、翻攝IVOD)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詢問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圖/翻攝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2日審查監委人事同意權案,針對被提名人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蔡崇義、楊芳玲等人進行詢問。陳師孟在回應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時指出,若依正常程序、用正常法律見解來看,前總統陳水扁不構成、應是沒有貪汙,且龍潭案等4個已定讞的案子,都有程序上的不正義、遭受迫害「我也不是依照個人見解,是很多法律界朋友給我的指教」。

王育敏15日上午詢問陳師孟,認為司改國是會議成效、反映不佳,是公然打臉總統蔡英文?陳師孟回應,從來沒想過會不會打臉誰,但大致上可以這樣講,司改國是會議完全不檢討個案,也完全沒有退場機制政策。

王育敏追問,應該要討論哪些個案、哪些人?陳師孟說,最明顯就是扁案。至於陳水扁是否遭受司法迫害?龍潭案、龍潭案洗錢案、陳敏薰案、元大併復華案等4大已定讞之案件,哪個案子與事實不吻合?陳師孟則說,「四個案子都是,都有程序上的不正義」,且若依照正常程序、用正常法律見解來看,陳水扁應該是沒有貪汙,也不構成貪汙。

王育敏接著問,這樣的說法與一般民眾認知、見解有差異?陳師孟表示,一般民眾怎麼想,「不是我能考慮的」。王育敏又問,認為陳水扁就是無罪?遭到司法迫害?陳師孟回應,「我也不是依照個人見解,因為不是學法律的,是很多法律界朋友給我的指教。」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詢問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圖/記者楊佳穎攝、翻攝IVO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