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我們的屎坑!」川普飯店遭惡整 糞便Emoji燦笑攬客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川普國際飯店慘變「屎坑」。(圖/取自推特/Robin Bell)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川普國際飯店慘變「屎坑」。(圖/取自推特/Robin Bel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語出驚人的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海地等國家是「屎坑國」(shithole countries),引發國際一陣譁然,如今他位於華盛頓的川普飯店被不滿的民眾以「shithole」和糞便圖形的投影反諷。

綜合外媒報導,貝爾(Robin Bell)是此次抗議活動的行動人士,他在個人推特帳號上分享一段影片,位在華盛頓特區中心的川普國際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大門上方出現一連串投影文字,上頭寫著,「不是特區居民,需要一個地方過夜嗎?試試我們的屎坑之地。」除了諷刺的文字外,影片中也可看見大量的微笑糞便符號。

報導指出,貝爾曾進行過其他投影抗議行動,被「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形容為「肇事逃逸式的媒體評論員」。

川普11日與跨黨派參議員討論移民法案時,脫口「為什麼我們需要那麼多『屎坑國家』來的人?」雖然他12日對此在推特發文否認到底,但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則說,確實聽到總統不斷重複充滿仇恨、歧視的言論。

對此,12日紀念大地震8週年的海地要求川普道歉,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則在紀念儀式上指出,「海地是個如地球上任何一處的國家」,也讓在場的民眾歡呼擊掌。8年前的1月12日,海地發生大地震,奪走20多萬條人命,8年後的1月12日,官方舉辦地震週年紀念,緬懷罹難人民。

非洲聯盟發言人卡崙多(Ebba Kalondo)則說,「令人感到難過的是,回顧歷史,非裔人士當初是以奴隸身分抵達美國,以及美國如何因移民的貢獻而成為最大建國典範」,川普的這席話顯然是充滿種族歧視。

至於川普發言點名要挪威移民,挪威保守黨議員塞特勒(Torbjoern Saetre)則透過推特回絕川普的邀請,「我要代表挪威人說一聲,謝謝,但不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