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速上班族」李易勳獲何盡平指點 金門馬全馬國內最快

▲▼2018金門馬,李易勳。(圖/記者潘泓鈺攝)

▲李易勳是本屆全馬組第一個到達終點的國內跑者。(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金門報導

前年在Wings for Life奪冠的「最速上班族」李易勳,在學長台灣長跑名將何盡平的幫助之下進步顯著,14日以2小時41分43秒成為2018年金門馬全馬第一位到達終點線的國人。而李易勳也透露,會有這樣的成果,都要多虧學長,里約奧運國手何盡平的指導。

金門馬拉松不只深受國人歡迎,也因為高額的獎金、舒適的賽道,今年第11屆吸引16國、地區跑者來挑戰,甚至還有22位的肯亞好手來台。在高手雲集的全馬組,土身土長的金門人,目前在金門酒廠任職的李易勳,成為第一個到達終點線的台灣跑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易勳在前年的「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賽就一跑成名,不僅拿下台灣站冠軍還遠征挪威,身為金門人是金門馬拉松的常客,曾經有過第5名的佳績,今年金門馬雖然難以與肯亞選手抗衡,沒辦法將冠軍留在台灣,但還是第一個回到終點的台灣跑者。

▲▼2018金門馬,李易勳。(圖/記者潘泓鈺攝)

▲▼(上圖)李易勳;(下圖)2018金門馬拉松盛況。(圖/記者潘泓鈺攝)

▲▼2018金門馬拉松。(圖/記者潘泓鈺攝)

雖然成績自己不滿意,但李易勳表示,這兩年在昔日金門農工學長,也是里約奧運國手的何盡平的指導之下,已經進步了很多,「這兩年他都有回來開課表讓我訓練,也在他的菜單之下進步頗多的,從一開始全馬2小時40幾分,練個一年就可以加速到2小時35分了。」

▲▼2018金門馬,卡米提(Samuel Mungara Kamiti)。(圖/大漢行銷提供)

▲本屆金門馬全馬冠軍,肯亞好手卡米提。(圖/大漢行銷提供)

最終,本屆金門馬冠軍由肯亞的卡米提(Samuel Mungara Kamiti)所獲,同時2分17分32秒也締造了金門馬新紀錄。卡米提不諱言的指出,會來金門挑戰,高額的獎金是主要原因之一,而明年也會回來尋求衛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