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期間蒐集台獨情資?馬英九笑回:陳水扁執政8年怎麼不查

▲▼吳敦義、馬英九出席「感恩路跑-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活動」。(圖/國民黨提供)

▲吳敦義、馬英九出席「感恩路跑-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活動」。(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4日參加蔣經國逝世30週年路跑活動,與黨內要角及民眾一起跑了5公里,展現年輕活力形象。事後被問到留美期間是否情蒐台獨人士資料?馬英九笑說,如果真的有這件事的話,那麼當陳水扁任職總統期間就應該會啟動調查,「8年都查不出來,那就是沒有。」

國民黨在新店碧潭展開最後一場路跑活動,熱愛跑步的馬英九身穿運動裝扮參與,民眾熱情大喊「總統好」,爭相搶著要合照。馬英九在致詞時開玩笑表示,「千萬不要跑得太快,比我快的話就以超速法辦,跑得比他慢就以妨礙交通移送,只有一條路,我跑多快就跑多快。」引起民眾大笑。

黨產會委員近日再度調查黨史資料,發現馬英九當年留美歸國後,1982年進入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革命實踐講習班第24期」受訓,他曾自述載明,承認自己以職業學生身分,蒐集台獨資料領獎取得中山獎學金,報效黨國。詢及此事,馬英九對此反問,如果真的有的話,「陳水扁總統執政8年怎麼都不查呢?8年都查不出來,那就一定沒有,現在還可以查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