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改回社交取向、股價下挫5.5% 祖克柏財產蒸發千億元

▲▼Mark Zuckerberg,祖克伯。(圖/路透社)

▲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一公布新的營運策略,身家瞬間少了新台幣980億元。(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柏11日在臉書表示,將大規模修改Facebook的網路濾罩(filter bubble),讓使用者的介面更多社交相關版面,而非近年來的商業粉絲專頁。不過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其貼文與Facebook公告一出現,Facebook在12日股價立刻重挫5.52%至177.40美元,依照馬克・祖克柏所擁有的股份計算,等於一天內財產至少蒸發33億美元(約新台幣980億元)。馬克・祖克柏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的全球排行,也從第4名掉到第5名,輸給ZARA老闆Amancio Ortega。

馬克・祖克柏先於6日指出,打算將個人的挑戰設定為「修復」Facebook重要的問題,「我們阻止所有錯誤與濫用,但是我們現在執行政策與防止濫用的工具有太多錯誤,如果我們今年能成功,我們在 2018 年的結束才能步上正軌。」馬克・祖克柏承認這似乎不像個人挑戰,但他想要花更多心力去專注這些議題。

在6日預告將「修復」Facebook後,馬克・祖克柏也在11日的Facebook貼文中具體指出,「Facebook是將個人時光與所有人連結在一起,但臉書用戶的回饋卻顯示,新聞與企業訊息的公共內容卻將個人時光擠壓。」

馬克・祖克柏貼文也表示,「隨著小公司成長為科技巨頭,政府運用科技去觀察他們的人民,現在許多人認為比起下放權力,科技只是加強集權的力量。」他更進一步指出,擁有超過20億用戶的Facebook將會讓使用者看到更多來自朋友與家人的貼文、照片或影片,而非企業、媒體或是商店的文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克・祖克柏的貼文與後續Facebook正式公告引起了各國媒體的緊張,Facebook各國分部人員也逐步向各企業與媒體會晤,洽談後續的Facebook走向,但仍抵擋不住外界對Facebook投資金額做下修。

不過,不少網友對於馬克・祖克柏的決定則相當贊同,網友認為,祖克柏若不改,臉書遲早會沒人用,因為廣告一堆,「現在誰還要用臉書?想想雅虎怎麼跌下來的?都是因為忽略了自己的本業。」也有網友表示,Facebook本來就該做內容社群化,因為現在滑手機得滑5分鐘才能看到1則好友的狀態,其餘都是廣告,「新世代的學生都認為Facebook是老人在用的,大家都改用ig或是其他社交軟體。」

▼不少網友抱怨,現在Facebook都是廣告而非朋友貼文。(圖/翻攝自臉書官網)

▲▼臉書,台灣臉書,fb,Facebook。(圖/翻攝自臉書官網)

關鍵字: 臉書Facebook繳稅跨境電商社交版面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018年Mark Zuckerberg的新目標:「修理」臉書

2018年Mark Zuckerberg的新目標:「修理」臉書

邁入 2018 年,讀者們對於今年的展望是什麼呢?也許你想要來一趟不一樣的旅行,或是在事業上達到期許的目標,又或者準時畢業、找到心儀的另外一半,過往幾年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和大眾一樣,想學好中文、閱讀 25 本書、走遍整個美洲,不過對於今年新的期許是:「修理」臉書。

2018-01-07 16:42

曾獲臉書19.5億和解金 雙胞胎成為首位「比特幣百億富豪」

曾獲臉書19.5億和解金 雙胞胎成為首位「比特幣百億富豪」

來自美國的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Winklevoss Twins)名聲響亮,不只曾經打贏和臉書之間的官司,如今也是首位比特幣的百億富豪!

2017-12-06 00:14

不到3個月!WhatsApp致敬成功,用戶1.75億超Snapchat

不到3個月!WhatsApp致敬成功,用戶1.75億超Snapchat

Facebook 在收購老字號通訊軟體 WhatsApp 後,也不意外的沿襲「致敬」Snapchat 的風潮,推出自己的 WhatsApp Status。而臉書 CEO 馬克・祖克柏也在 FB Q1 的業績報告中指出,WhatsApp 的用戶數自推出即時動態後,總用戶數已達 1.75 億,正式超越了元祖勁敵 Sanpchat.....

2017-05-04 11:12

富翁裝平民?祖克柏轉行當黑手 現身福特工廠組裝新車

富翁裝平民?祖克柏轉行當黑手 現身福特工廠組裝新車

「億萬富翁」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穿著他一貫的灰色短T,驚喜出現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Ford(福特)生產工廠;在那裡,祖克柏換上反光背心、戴上護目鏡,學著如何組裝一輛Ford F-150S。

2017-05-03 08:05

狠甩巴菲特!亞馬遜CEO身價狂漲3000億 緊黏微軟當世界二富

狠甩巴菲特!亞馬遜CEO身價狂漲3000億 緊黏微軟當世界二富

富比士(Forbes)公佈的2017年世界富豪排行榜中,比爾蓋茲不意外地穩坐第一名寶座,而名單上也可見到巴菲特、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等熟悉的名字,但你知道貝佐斯(Jeff Bezos)這個人嗎?根據彭博社報導,在 30 日上午,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的資產正式超越了股神巴菲特,成為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

2017-03-31 10:04

泰國狠父直播殺人過程 FB審查暴力內容效率受質疑

泰國狠父直播殺人過程 FB審查暴力內容效率受質疑

泰國普吉島莎口(sakoo)24日發生男子汪太萊(Wuttisan Wongtalay)殺害女兒後自殺的命案,並且將整個過程透過臉書直播4分鐘。視頻發布後得到大量觀看次數,讓外界懷疑 Facebook暴力內容審查機制的運作。

2017-04-27 18:3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