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玉兔女神」游雅君金門馬女半馬4連霸 奪5冠創紀錄

▲▼2018金門馬,游雅君。(圖/記者潘泓鈺攝)

▲游雅君金門馬女子半馬4連霸,生涯5冠締造新紀錄。(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金門報導

「玉兔女神」游雅君連續8年參賽金門馬拉松,14日以1小時22分05秒,完成半馬女子組4連霸,同時該項目第5度稱后也超越許玉芳的最多冠紀錄。身為世大運銅牌得主的她透露,雖然一開始沒有設定第一名,不過跑到後面就覺得不想把冠軍殊榮讓人,而未來也會持續參賽續寫紀錄。

游雅君台北世大運強忍足底筋膜炎傷勢折磨,仍協助女團奪得銅牌,經過調整後14日與世大運隊友陳宇璿一同參賽金門馬半馬組,而這也是金門馬11屆以來游雅君連續第8年參賽,最終以32秒的差距擊敗「長跑甜心」張芷瑄封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主要是以賽代訓,準備3月的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而且今天天氣比去年好很多,去年還飄著細雨,」游雅君賽後表示,「原本只設定前3名,不過跑著跑著就覺得,已經拿了很多次冠軍,這次也要繼續連霸。」

今天之前游雅君已經在金門馬女子半馬組拿下4座冠軍,今年為第5座獎盃,同時也完成了4連霸,超越許玉芳原本保持的金門馬該項4冠的紀錄,不過許玉芳的金門馬女子半馬場地的1小時18分46秒紀錄,仍未被打破。游雅君透露,因為金門是教練的家鄉,所以就時常參加金門馬,只要她繼續跑步,就會繼續跑金門馬。

▲▼2018金門馬拉松。(圖/記者潘泓鈺攝)

▲2018年金門馬拉松。(圖/記者潘泓鈺攝)

金門馬拉松自2008年開跑,今年已經邁入第11屆,14日清晨7200名跑者對抗9度低溫,帶著熱情站上起跑線。享有「跑者天堂」的金門馬拉松擁有馬拉松總會(AIMS)以及國際田協(IAAF)兩項認證。今年路線再進化,將馬拉松後段難度較高的長斜坡重新規劃、降低難度,讓初次參賽的跑者享受賽道,也讓其他專業跑者挑戰最佳成績。

有豐富金門馬經驗的游雅君也表示,金門馬的特色就是跑起來特別舒服,不僅直線多、管制好、車流量少以外,空氣非常清新,自己最喜歡慈湖那座橋和古寧頭拱門的景色。

關鍵字: 金門馬拉松游雅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