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歡迎「非屎坑國」挪威移民 當地官員冷回:不了,謝謝!

▲ 川普「屎坑國」言論提到邀請挪威移民入境,挪威民眾卻不買單,紛紛發文拒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屎坑國」言論邀請挪威移民入境,挪威民眾卻不買單,紛紛發文拒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白宮會議上提到,「不要海地與非洲國家等『屎坑國』的人,而應該接納更多像是挪威等國家移民」一說,挪威保守黨議員塞特勒(Torbjoern Saetre)12日透過推文表示,「我要代表挪威人說一聲,謝謝,但不用了。」(On behalf of Norway: Thanks, but no thanks)果斷回絕了川普邀請。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的「屎坑國」言論引起國際譁然,他在會議上以挪威來舉例,表示願意他們歡迎移民,卻反而引起不少挪威民眾不滿,紛紛發文斥責川普言論不當與種族歧視。一名女性寫道,「挪威感謝你,我們是不會去的。」也有人回應「除非美國換總統,不然算了吧。」

據報導,以人均GDP來看,挪威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之一,他們的石油與天然氣儲量豐富,著重永續發展的理念,除造就了「從搖籃到墳墓」的高社福保障外,2017年更獲選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家。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新聞學系美籍教授克利斯坦森(Christian Christensen),則在推文中嘲諷地表示,「挪威人當然會喜歡搬到這樣的國家,這個國家的人更容易被槍殺,總是生活在貧窮當中,又貧窮又沒有健保,是個沒有託嬰補貼及支付育嬰假薪水的國家。」並在文章結尾標註#「屎坑」。

▲ 瑞典大學美籍教授克利斯坦森(Christian Christensen)針對川普邀請挪威人移民,發佈推文嘲諷。(圖/翻攝自Christian Christensen‏推特)

▲ 瑞典大學美籍教授克利斯坦森(Christian Christensen)針對川普邀請挪威人移民,發佈推文嘲諷。(圖/翻攝自Christian Christensen‏推特)

美媒分析,川普之所以在11日的白宮會議上提到挪威,是因為他前一天才剛會見了拜訪美國的挪威首相瑟爾貝克(Erna Solberg),雙方相談甚歡,瑟爾貝克甚至讚美美國制新能源汽車在挪威大受好評,讓川普在會晤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美國可以考慮「重新加入」去年6月退出的《巴黎協定》。此外,挪威將購買價值10億美元(約296億元台幣)的40架F-35戰鬥機,使得美國對挪威有「貿易順差」,都可能是川普突然積極接納挪威的原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