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沿海虱目魚大量暴斃 陳亭妃要求漁業署協助漁民

▲立委陳亭妃13日一大早趕赴安南、七股視察災情,發現相當慘重。(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13日一大早趕赴安南、七股視察災情,發現相當慘重。(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連日低溫,台南市沿海安南、七股等地的淺坪式混養漁塭陸續傳出虱目魚、草蝦大量暴斃,養殖戶黃仙立說,12日約4成死亡,13日擴大為9成,立委陳亭妃13日一大早趕赴視察災情,發現相當慘重,當場聯繫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及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要求個案受災達2成以上者,應立即採補救措施協助度難關。

陳亭妃13日早上冒著寒風抵達七股區三股養殖漁塭,據發現,虱目魚翻白現象十分普遍,漁民為恐影響底部生態,冒著刺骨水溫進入魚塭打撈死魚,據指出,混養池內文蛤可以抗低溫約8度,但虱目魚、草蝦都不敵低溫紛紛暴斃,由於低溫持續,魚、蝦暴斃情形愈來愈嚴重,由原先不到5成,擴大到9成,損失十分慘重。

陳亭妃目睹漁民臉色愈來愈沉,顯見寒害已釀成災損,除當場要求七股區公所應立即呈報之外,也馬上打電話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請求依照個人養殖戶損失達2成以上,應採取補救措施,讓漁民在災損過後能夠感受政府的溫暖,否則若暴斃情況擴大,沒有進行捕撈處理的話,不但這一季收入泡湯,同時將造成池底氧化,不利於下一季的養殖生態,形成惡性循環。為此,陳亭妃要求農委會、漁業署不能袖手旁觀,一定要動腦筋協助漁民度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