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紅線? 港中大成立「港獨」研究學會公開招募

 ▲香港獨立遊行,現場民眾被噴胡椒噴霧。(圖/路透社)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聲稱,為維護學生言論自由而成立「港獨」研究學會。(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有學生12日在臉書專頁「CUHK Secrets」公開招募「香港獨立研究學會」幹部。由於校方曾以「港獨橫額沒有合法學會申請」為理由,要求學生會移除校園內的港獨橫額。因此希望成立有關學會籌備委員會,是為了「守護同學之言論自由,並驗證校方之說法」。

去年9月開學日,香港多間大學校園湧現「港獨」宣傳品,之後引發10間大學校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不支持「港獨」。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港獨」研究學會負責人認為,談論港獨是學生的自由,並不違法,希望能夠提供平台讓學生在校園內討論,甚至「宣揚港獨」。他進一步表示,學會強調「研究」,能讓不同立場的同學討論「港獨」一事,希望校方可以尊重同學的學術自由。

港中大學生會代表會主席潘智鍵向當地媒體指出,1月4日已經通過有關學會的會章。但是根據《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屬下團體章則》規定,「港獨」研究學會仍要通過「試辦期」等程序,才可正式成為中大學生會屬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