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邦贈陳金鋒自傳給年輕學子 李宗賢拜讀傳遞正能量

▲▼ 陳金鋒、李宗賢、朱立倫、韓蔚廷            。(圖/天下文化提供)

▲ 陳金鋒 。(圖/天下文化提供)

記者劉峻誠/新北報導

天下文化出版陳金鋒自傳《不求勝的英雄》,勵志的內容讓政府與企業聯手認購捐贈,希望用書中鋒哥的生命故事鼓勵年輕學子。今(1/13)舉辦公益贈書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富邦金控韓蔚廷總經理以及陳金鋒一同出席。

▲▼ 陳金鋒、李宗賢、朱立倫、韓蔚廷            。(圖/天下文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金鋒、朱立倫、韓蔚廷與受贈學校球員合照。(圖/天下文化提供)

贈書活動上,此次公益贈書的首要企業—富邦金控韓蔚廷總經理表示,本書把鋒哥的精神呈現出來,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因此富邦金控認購三千本送給全省高中、大專棒、籃球隊。

富邦集團是台灣唯一擁有成棒、職棒、SBL籃球隊的團體,很榮幸今年度富邦悍將隊,將認養新北市新莊棒球場,成為主球場,並提升球場環境,讓觀眾、球員有更好的空間,邀請各位踴躍進場給球員鼓勵、支持。

▲▼ 陳金鋒、李宗賢、朱立倫、韓蔚廷            。(圖/天下文化提供)

▲陳金鋒為球迷簽名 。(圖/天下文化提供)

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出席活動,不只是受書代表的角色,同時更認購了330冊一同響應公益募書。朱市長在活動上大讚鋒哥的「拼戰精神」非常值得年輕世代學習,非常謝謝支持的企業:富邦、遠見天下文化讓同學共同分享,讓陳金鋒的精神走進校園。

▲▼ 陳金鋒、李宗賢、朱立倫、韓蔚廷            。(圖/天下文化提供)

▲陳金鋒、李宗賢接受訪問 。(圖/天下文化提供)

走出打擊區後的陳金鋒,現是富邦悍將棒球隊的副領隊。今活動上也特別邀請到現任富邦悍將的球員李宗賢來到現場與陳金鋒進行對談。主持人開頭就問:「宗賢,為什麼球隊那麼多人,今天會是你坐在這跟鋒哥對談?」

李宗賢露出靦靦腆笑容說:「我想可能鋒哥覺得我是年輕的潛力新秀。」話一說完,立刻將眼神轉向鋒哥尋求答案,陳金鋒也馬上給予認同說:「對!是我決定的。想找一個有潛力、影響力又年輕、未來相當看好的球員一起來。」更也展現鋒式幽默說:「而且我聽說他(李宗賢)超會講話,所以我找他來幫忙。」此話一出現場笑聲四起。

陳金鋒在球場上的專業、專注及永不放棄的精神深深影響著國人,今在對談中,他與李宗賢兩人被問及「不放棄真的好嗎?還是有時候就是要面對?」的選擇題時,李宗賢說:「鋒哥說過,成功與失敗是一體,因此將來可能也會成功也說不定。失敗的外殼都有很多可學習的地方,不放棄是我自己認為很重要的。」


陳金鋒則認為:「好的要堅持,壞的放棄就是了。就像剛剛講的一些不好的事情,球迷沒有放棄我們,我們當然沒有放棄球場的權力。太過堅持也不是好事,只要堅持該堅持的就是了,像宗賢就沒有放棄一直背,書的內容都背出來了。」更笑問李宗賢:「這段話你背多久?」李宗賢表示,自己為了今天做足了功課,拜讀了新書,並且體會貫通。

此外,活動現場也擠進超過600名喜愛陳金鋒的讀者到場,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富邦悍將,每個人都要帶兩個朋友來新莊棒球場為他們加油。全場讀者熱情答應允諾陳金鋒,他也開心的特別加碼為每位讀者簽書,感謝大家對棒球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