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龍還在加護病房「過年前家毀妻亡」 女兒哭到顫抖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康龍12日住家起火,康龍、妻子萬里鳳、媳婦、兩個孫子,一家三代有五人燒傷。他妻子情況最危急,由於夫妻被轉送不同醫院,康龍每次清醒就要找妻子、一度不顧身上插管、想掙脫去看妻子。13日午間,萬里鳳離世。康龍兩個女兒幫忙處理後事,至今不敢告訴康龍這個噩耗。康龍好友康凱嘆息:「他兩個女兒哭到都在顫抖,小孩子根本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他也傷得很重,還在加護病房。」

▲康龍。(圖/翻攝自YouTube)

康龍目前人還在馬偕加護病房。(圖/翻攝自YouTube)

中華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說,康龍圈內人緣好,這幾年都在工會做理監事,萬里鳳也是工會成員,「他太太萬里鳳以前也是演員,一起打拚過來的。」攜手扶持幾十年,康龍到哪都帶著妻子,夫妻鶼鰈情深,康凱哽咽說:「他們相依為命,無法想像他會有多痛苦,怎麼會出這種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視關懷演藝人員端午節餐會,康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康凱與康龍交誼深厚,正協助康龍女兒處理康龍太太後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康凱說,康龍本身的病況也不太樂觀,臉部因大火被燒得黑腫,雖然在火場還能說話、叫警消救妻子,「其實他到醫院,情況也很危險、昏迷,一開始插管治療,現在已經拔管,但還住在燒燙傷加護病房,醫生說不要打擾他、讓他多休息,我們也希望先不要讓他知道他太太的事情。」

當時起火點在臥室,康凱說,康龍妻子與3歲小孫子一起睡,為了孫子保暖,開了電暖器,康龍睡在外頭,發現起火,趕緊衝進去把孫子帶出來,康凱不捨地說:「他太太可能為了保護那個小孫子,才傷得這麼重,孫子傷得比較輕。」

朋友都在為他集氣、祈禱他早日好轉,也開始為他一家人籌募急難救助金,康凱也協助處理他妻子的後事,找了殯葬公司,他不捨地說:「只要他們缺什麼,都盡量幫忙,怎麼會過年前發生這種事,無法再團圓。」除了演藝工會,康凱也協助申請文化部急難救助金,慈濟也伸出援手,除了他妻子後事、幾個家人龐大醫藥費,還有破碎的家要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