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台灣為國家 陸網友起底24家航空公司

▲▼陸媒起抵各家把台灣作為國家的航空公司。(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陸媒起抵各家把台灣作為國家的航空公司。(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連鎖飯店萬豪集團(Marriott)因為把台灣、香港、澳門、西藏列為「國家」惹得中國非常不滿。除了萬豪酒店外,達美航空和ZARA也在12日被迫道歉,今天(13)連中國國航、南航及海底撈,都被中國網友「點名」分裂國家

據《澎湃新聞》報導,在全球三大航空聯盟(星空聯盟、天合聯盟、寰宇一家)內部,包括美國聯合航空、荷蘭皇家航空、法國航空、俄羅斯航空、沙烏地阿拉伯航空、奧地利航空、澳洲航空、巴西天馬航空、柏林航空、布魯塞爾航空、芬蘭航空、韓亞航空、加拿大航空、卡達航空、馬來西亞航空、美國航空、日本航空、瑞士航空、土耳其航空、西伯利亞航空、印度航空、約旦皇家航空、紐西蘭航空、斯里蘭卡航空等在內,約有24家外國航空公司,都在官網的註冊資訊及意見、投訴等相關條目上承認港澳台是國家。

▲▼陸媒起抵各家把台灣作為國家的航空公司。(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據了解,這幾家航空公司已經被大陸民航局嚴厲懲處。但事實上,奧地利航空在官網的英文介面上,不是只有單單顯示台灣,而是在台灣後面加上中華民國四字。

報導指出,中國民航局已經在12日發出聲明,在第一時間約談達美航空的相關負責人,下令查明事實,立即修正錯誤,將結果和整體改善狀況向外公開,並要求達美航空公開道歉。

而達美航空已經在12日對此事發出公開道歉信,「在官方網頁上將台灣、西藏列為『國家』這樣的錯誤感到非常抱歉!已經採取緊急措施,糾正了網站上已經發現的錯誤。」此外,達美航空還稱,中國是達美非常重要的市場之一,未來會致力於為中國市場及客戶提供服務。

陸委會對此事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即便陸方的任何說法與做法,都無法改變這個客觀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