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出包員工+外包公司解約! 萬豪酒店遭陸旅遊局約談

▲▼ 萬豪酒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萬豪酒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連鎖飯店萬豪集團(Marriott)爆出將西藏及港澳台列入「國家」一事, 大陸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王曉峰12日約談萬豪亞太區負責人施康瑞指出,「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紅線不容挑戰,不可逾越」,而且這樣做更是「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萬豪事後承認錯誤,目前已經已與涉事外包公司解約並停職一名員工。

根據《新華社》報導,王曉峰除了強調「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紅線不容挑戰,不可逾越」外,也對萬豪道歉後又為「藏獨」推文點讚產生了疑問。王曉峰重申,在華經營需要嚴格按照中國法律法規行事,絕不允許有任何挑戰中國法律紅線的活動,又要求萬豪全面排查隱患,深刻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訓。

施康瑞再次為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而誠懇致歉。他表示,由於此次出事發出問卷的是外包公司,未經萬豪的工作人員未審核下推出,已經和外包公司解約。另外,推特官方帳號錯誤點讚了支持西藏獨立的推文,是個別員工的過失,目前已把涉事員工停職並依程序解僱。

施康瑞進一步指出,將承擔所犯下嚴重錯誤的所有責任,也會以此為鑑全面整改,加強中國法律法規的培訓,杜絕類似事件的發生。萬豪集團會繼續積極配合政府的調查工作,做到公開透明,保證向公眾公開調查結果。

萬豪酒店日前在有獎問卷中將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列為「國家」,引發大批大陸網友不滿,網站和APP也遭上海網信辦下架。雖然萬豪已將選項修改,且在64小時內接連道歉5次,但網友仍不買帳,認為萬豪的道歉來的太遲,一定要受到懲罰,「這種行為違反了網路安全法,可以罰款100萬元人民幣!」

▼施康瑞 。(圖/翻攝自萬豪官網)

▲▼ 萬豪解僱涉事員工解約外判公司 人民日報:「再豪」不能挑戰紅線。(圖/翻攝自萬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