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課稅15%!澳洲水果採收季僱不到人 300噸草莓全爛掉

▲▼櫻桃、摘採水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遠赴澳洲打工度假是很多人的選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比台灣寒流發威,遠在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是炙熱的夏季,許多農場裡美味的水果等著被採收,但果農卻找不到臨時的採收人員,許多水果因此腐爛,原因則歸咎於政府對打工度假者的課稅,

據《ABC》報導,維多利亞省(Victoria)果農需要3000名季節採收工來幫忙。果農麥克(Mike Crisera)說,櫻桃這種水果不能不摘,人手不足的情況令人擔憂。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的果農因為缺乏員工,只能眼睜睜看著幾百噸的水果腐爛。

塔斯馬尼亞水果種植者協會(Fruit Growers Tasmania )業務發展經理派克(Phil Pike)表示,有些較大的規模的農場還過得過去,但是小型的農場影響程度不小。他說,當然我相信對打工度假的背包客課稅,他們不來是這波的損失影響的原因。

澳洲政府去年規定,打工度假者如果收入超過3萬7000美元(約台幣110萬元),就必須繳納15%的所得。派克說,兩年的簽證很多人在2017年年底走了,2018年至2019年的人會有多少尚不清楚,畢竟這些數字是流動的。他又說,我們平均每年需要6000名工人,現在又採植新物種,更需要大規模的人員。

草莓農詹寧斯(Mr.Jennings)表示,沒人採收的結果,去年11月至12月已經有300噸的水果腐爛,這些都是對背包客課稅的影響。他說,如果政府可以制訂「季節臨時工計畫」(Seasonal Worker Program),並把簽證延期至3年,應該就可以紓解目前果農僱用不到人的狀況。

▲▼櫻桃、摘採水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