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首計畫共同研發新型聲吶 提升探測水雷能力

▲▼法國F70級巡防艦「La Motte-Picquet」裝置在艦尾的DUBV43或DUBV43C可變深度聲納。(圖/維基百科)

▲法國F70級巡防艦「La Motte-Picquet」裝置在艦尾的DUBV43或DUBV43C可變深度聲納。(圖/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了提高偵測水雷的技術,日本與法國政府計畫從下個財政年度開始,共同研發新型聲吶,預計兩國將在26日於東京舉行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上完成大致的商定。

報導指出,這是日本和法國首次就防禦性裝備進行的合作。日本開發的低頻聲納系統擅長海底探測,但是在圖像清晰度上卻存在問題;而法國製造的高頻聲納系統,則利用高度成像技術,因此兩國打算結合各自的優勢,發展一個高性能的新型聲納。

報導提到,如果北韓突然發生緊急情勢,很可能會在日本海佈雷,這時美國航空母艦和其他船隻的航行就會受到阻礙,在這種情況下,美方將會要求日本國防部共同進行掃雷行動,所以日本希望開發一個能準確檢測海底的聲納系統,應對這項危機。

有外媒報導,日法還可能在會議中加快「收購和跨服務協議」(ACSA)的談判,讓自衛隊與法國軍方能相互提供燃料、食物和其他材料,加強軍演合作。目前日本已經與美國、英國和澳洲簽署了ACSA協定,加拿大也正在進行談判。

2016年3月,日本確立安保法相關規範,在面臨「生存危機事態」之際,即使不是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行使集體自衛權。此外,在聯合國維和行動(PKO)中,如果他國部隊等遭到武裝攻擊,日本自衛隊還可提供彈藥、武器支援

▼聲納向海中發射超聲波並接受其產生的反射波,利用反射回來的超聲波發現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納向海水中發射超聲波並接受其產生的反射波,利用反射回來的超聲波發現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