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確定入主華視主播! 新聞部經理曝幕後原因

記者張碧珊/綜合報導

華視近來人事動盪,除了總經理郭建宏被拔官,12日更爆出新聞主播蘇逸洪、彭佳芸將陸續離職,改由網紅「視網膜」陳子見接手播報。新聞部經理莊豐嘉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其實看上的是「視網膜」在年輕人間的人氣而邀約,「我希望華視觀眾年齡層降低、開拓新的收視戶。」

▲▼莊豐嘉說明找視網膜當主播的理由。(圖/翻攝自莊豐嘉臉書)

▲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在臉書說明主播人事變動來由。(圖/翻攝自莊豐嘉臉書)

莊豐嘉表示,蘇逸洪早在2017年11月前就提出離職意願,當時他以留職停薪方式挽留,不過因為對方和華視簽委任約,不得已才放人走,強調和高層動盪無關,還說現在讓對方休息一陣子,未來還是會將人請回來,依舊擔任華視當家主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視46周年台慶。蘇逸洪,熊讚,彭佳芸(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視46周年台慶,蘇逸洪、彭佳芸與熊讚一同登台。(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莊豐嘉提到,網紅「視網膜」確定接手主播一職,但並非取代蘇逸洪晚間的時段,而是播報中午時段,因此兩人來去並無鬥爭等因果關係,接手主播一職的「視網膜」年僅24歲,先前和友人同創「眼球中央電視台」擔任網路主播,清晰口調、反諷時事頗受網友喜愛,未來也將正式出現在電視新聞上。但莊豐嘉表示,網紅擔任主播,還是要遵守新聞專業,以本名「陳子見」播報。

▲▼華視主播蘇逸洪、彭佳芸接連提離職,網紅「視網膜」驚傳接手。(圖/翻攝自視網膜臉書)

▲「視網膜」陳子見將入主華視,擔任午間新聞主播。(圖/翻攝自視網膜臉書)

除了蘇逸洪,在華視將近10年的主播彭佳芸也確定離職,據悉早在2017年10月時她就已經考慮此事,經過和家人討論後最終決定離開,未來將脫離新聞產業。

▲▼莊豐嘉說明找視網膜當主播的理由。(圖/翻攝自莊豐嘉臉書)

▲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在臉書說明主播異動過程。(圖/翻攝自莊豐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