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人還是要做事 蔡英文:不然選我做什麼?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至,總統蔡英文也啟動輔選行程,13日南下南投中興新村,替黨籍縣長參選人洪國浩造勢;現場談到近日民怨四起,蔡英文強調,不能因為怕得罪人就不做事,「不然選我做什麼?」如同蓋房子,一開始聲音一定比較大,但只要一步步打好基礎,等到蓋好了,「大家就可以歡喜來入厝」。

蔡英文13日輔選第一站來到南投中興新村,由於民進黨政府執政至今推動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法等多項爭議政策,引發社會反彈,抗議團體「如影隨形」,維安更加小心翼翼,大批警力設下三道防護網攔查,就怕衝突發生。

面對民怨,蔡英文表示,蓋房子打地基聲音一定很大,改革最初也會有紛擾,上任一年多來得罪很多人,但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做事,「不然選我做什麼?」台灣數十年的問題不能靠政黨輪替一天就解決,政黨輪替的意義是「開始解決問題」,很多人不敢做,「別人不敢做的,我來做」,只要把基礎打好,等到一切完成,「大家就可以歡喜來入厝」,盼人民對政府有信心。

至於2018選情蔡英文則強調,洪國浩有能力帶領南投進步、翻轉南投,地方的治理是要一個區域一起打拚,目前中部生活圈裡的台中崛起、彰化能源轉型,變身「風光大縣」,但南投卻有一點被邊緣,盼民眾支持洪國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