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韋翰場均6.9助攻暫居第一 不想獎項只要冠軍

▲裕隆林韋翰。(圖/記者魏立信攝)

▲林韋翰暫居助攻王。(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彰化報導

擅長組織、傳球造福隊友的林韋翰本季回鍋裕隆後如魚得水,搭配呂政儒、周士淵等頂尖射手,只要球送到幾乎就能攻下分數,讓他繳出生涯新高場均6.9次助攻,暫居聯盟助攻王。

林韋翰SBL生涯就從裕隆起步,第11季轉戰金酒,直到本季才「帶傷」重返裕隆,開季因腳踝傷勢缺席了5場賽事,「其實受傷回來後心態沒什麼問題,唯一缺的就是體能,大概只恢復6、7成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已經在聯盟打滾6個賽季,林韋翰深知自己現階段在體能上的不足,所以在場上並不強求得分,而是盡量靠著切入分球製造機會給隊友,用聰明的方式幫助球隊,12日面對富邦之戰,繳出8分、9助攻,僅出現1次失誤,率隊以86比76收下3連勝。

▲裕隆林韋翰。(圖/記者魏立信攝)

▲林韋翰。(圖/記者魏立信攝)

林韋翰目前場均6.9次助攻不但是生涯新高,更高居聯盟第一,甚至有機會挑戰昔日米迪亞洋將桑德斯締造的場均最高(5.8次)助攻王紀錄。

不過林韋翰對於個人獎項並不在意,「我沒有想過助攻王,我只是想幫助球隊贏球,今年的目標只有一個,不是打進冠軍賽,而是拿下總冠軍。」

關鍵字: SBL裕隆林韋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