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抉擇核協議 美財長:將對伊朗進一步實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 Mnuchin)(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2日決定是否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是在日前表示,川普很有可能在未來的幾天內,對伊朗進一步實施制裁;並稱「期待對伊朗實行更多的制裁。」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5年時,與伊朗達成核協議,伊朗方面同意限制核能發展,以換取歐美取消對其的經濟制裁;不過川普認為此協議不符合美國安全利益,並拒絕承認伊朗遵守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日前和伊朗、法國、德國、英國外長與會,討論有關核協議的未來,並在會後表示,歐盟28個成員國堅決維持原履行的協議內容,同時促請美國維持協議,以維持世界更加安全,並且阻止中東地區可能進行的和武器交易。

梅努欽表示,川普很有可能會在接下來幾天內,對伊朗進行進一步的制裁;關於伊朗的核協議,有許多方面都需要做改變,不過一切都還在討論當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