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康龍」家遭祝融 妻子一度命危疑電暖器釀災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一棟4樓公寓,12日清晨6時許發生火警意外,共造成6人輕重傷,其中倉皇逃生的鄭姓屋主(64歲)就是資深藝人康龍,他的妻子56歲萬姓婦人被警消救出時一度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不樂觀,而他的媳婦、及3歲、5個月大的孫子也受到輕傷,並波及4樓鄰居。

警消表示,獲報後到場發現公寓3樓傳出濃煙,緊急疏散公寓內9名民眾,其中康龍臉部與雙手燒傷逃出,卻無法清楚表達屋內是否還有人,警消入內搜救後,在起火點發現萬姓婦人趴在臥室床邊,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雖恢復生命跡象,目前轉送到內湖三總觀察當中。

▼康龍妻子被救出時一度無生命徵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公寓凌晨發生火警,婦人救出時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火警發生在彩券行上的公寓3樓,警消在現場初步無發現電器殘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公寓凌晨發生火警,婦人救出時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公寓凌晨發生火警,婦人救出時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藝人康龍的大孫與3歲大的孫子受到嚴重嗆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5個月大的小孫則因火警臉部留有炭粒,意識清楚在醫院觀察當中。康龍向警方表示,起火原因疑似是因為寒流來襲,住戶於臥室使用電暖器,且一旁堆放衣物,因過熱導致起火燃燒,但警消於起火點查看時,初步未看到電器殘骸,詳細的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當時康龍從火場抱著小孫衝出,向著警消哭著說「我老婆還沒出來就燒起來了!」當員警詢問他身分證字號時,他還差點報成手機號碼,並趕緊催促警、消上樓救他的妻子,直到確認妻子從火場被救出後才上車送醫。

綜藝固定咖資深藝人康龍,本名鄭啟鎮(64歲)出道至今40年,演出多部本土劇,例如細說台灣、藍色水玲瓏等,也長期關懷資深藝人權益,並參加多項公益活動。

▼藝人康龍住家疑似電暖器使用不當起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藝人康人住家疑似電暖器使用不當起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