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赴美三個月讓馬英九意外崛起 馬用四個字回應了

▲▼馬英九出席「破局:揭祕!蔣經國晚年權力佈局改變的內幕」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馬英九與宋楚瑜12日都不約而同出席蔣經國相關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已故總統蔣經國13日逝世30周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2日發表口述新書《蔣經國秘書報告!》,回憶擔任蔣經國秘書的14年生涯。他還在書中提到,1982年他獲選艾森豪獎學金赴美3個月,必須有人代理外賓翻譯,當時擔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的前總統馬英九被看中,開始與蔣經國接觸,美國行也意外促成一個政治人物崛起。

▲▼宋楚瑜與蔣經國。(圖/記者張暐珩攝、翻攝蔣經國秘書報告一書)

▲宋楚瑜回憶自己短暫赴美讓馬英九崛起,不過馬未多做回應。

宋楚瑜在書中指出,自己一直是艾森豪獎學金的正選人選,不過他當時擔任新聞局局長,又身兼蔣經國秘書及翻譯,直到40歲期限前才終於赴美;不過,宋楚瑜在新書記者會中,被媒體問到「意外讓馬英九崛起」一事時並未多談,只說自己赴美前就是新聞局長,所以去的時間僅縮短到3個月,回國後,馬英九翻譯做的不錯就繼續做,但「機密公文還是由他這位蔣經國秘書經手。

另外,馬英九也在12日下午出席由汪希苓親身說法、吳建國主筆的《破局:揭秘!蔣經國晚年權力佈局改變的內幕》新書發表會,他在會後被媒體問到,有關宋楚瑜書中提及赴美而讓自己崛起的往事,僅笑笑說「謝謝指教」便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