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擁抱孩子天真笑容 詹子賢充個電找回能量

▲詹子賢。(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詹子賢。(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外野手詹子賢休季抽空回到故鄉台南市,拜訪仕安社區新東國小的孩童們,並且展開一連串的遊戲與互動,季後推掉許多與棒球相關活動,唯獨接下這項通告,詹子賢笑稱:「看看無憂無慮的小朋友,自己也很開心。」

去年10月份球季結束,詹子賢11月中旬跟隨中職聯隊到日本東京參加亞冠賽,一直到20日才返台:「亞冠賽結束後真的太累了,想忘掉棒球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親自邀請下,詹子賢得知「台灣夢計畫」有個返鄉作公益的活動,他決定空下時間,拜訪這群可愛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子賢一抵達活動會場,孩子們紛紛跑出來迎接,手裡拿著筆和棒球,等著要簽名,但這所位在鄉下的超級迷你學校僅有52名學生,並非每位都認得這位球星,有小朋友直接指著詹子賢大喊:「你到底是誰呀?」他笑回:「我陳小春啊!」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緊接著是新東國小扯鈴隊展開一連串表演,詹子賢也接受指導,把玩一下扯鈴,「小時候學過,還不算太陌生。」他自誇:「感覺比以前更會玩呢,看來是小朋友教導有方,讓我找到訣竅。」

▲詹子賢。(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在仕安兒少築夢基地中,中信特別為新東國小的孩童安排扯鈴課程,幫助他們從中建立自信、肯定自己,「我們想幫助誤入歧途的孩子,導向正確軌道。」仕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雅聖透露,社區中一名小男孩遭到父母棄養,從小為祖母帶大,因為家裡缺少關愛,又無法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在學校並不受歡迎,他也常以「邊緣人」為自稱,但自從加入扯鈴隊之後,他從中找到興趣,甚至上網看影片自學,進步相當神速,今年8月更受邀到中國表演。

「仕安人口目前不到600,老化程度26.6%,小朋友佔16%,家裡主要多為務農,或是隔代教養。」黃雅聖說:「因為多數為弱勢家庭,有許多潛在問題,有些孩子放學後沒有地方去,便會四處遊蕩,甚至加入陣頭、幫派,中信進駐之後,注入不少資源,幫助我們照顧更多孩童,現在不只是仕安社區,鄰近2個社區的小朋友,我們也一同照顧。」

看完扯鈴表演,詹子賢與孩子們一同玩「支援前線」,這是他第一次接觸這樣的遊戲:「從小到大都在打球,根本沒玩過,沒想到這種遊戲還滿正面的,可以讓他們知道,如何幫助別人。」

沒有偶像包袱的詹子賢,很快地與小朋友打成一片,也一同參與傍晚的手繪包包課程,不過在繪畫方面似乎沒有天份,一旁的小朋友笑說:「為何子賢哥哥的蝴蝶顏色這麼怪啊,是螢光色的!」詹子賢抬起頭相當驕傲地回應:「我這隻是很毒的蝴蝶。」不過他在完工之後,也有些苦惱:「為何畫完看起來這麼怪呢?」

「以前啊,我的名字叫做『三撮(台語)』,因為出生頭頂上就是三撮頭髮,是村莊裡的風雲人物。」看著這群小孩,詹子賢想起了以前的自己:「我啊,以前總是被我媽拿著藤條追著打,比他們還調皮,但小朋友就該如此啊,天真、無憂無慮的樣子,多好!」他笑稱:「下次有機會,希望還能再來,看著他們,自己也找回一點能量。」

▲詹子賢。(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關鍵字: 詹子賢中信兄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