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棄嬰」成神射手單場8個3分球 美國高中的籃球隊主力後衛

▲▼獨臂棄嬰             。(圖/翻攝自facebook/Ben Pimlott)

▲即使有殘缺,但Ben Pimlott還是樂觀看待人生 。(圖/翻攝自facebook/Ben Pimlot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人天生我才必有用,但美國波士頓15歲的Ben Pimlott卻用著一出生就只有一隻手臂的雙手,成為高中籃球隊的主力,曾在一場比賽中投了8個3分球,全場得到32分,不僅贏得現場觀眾的掌聲,暖心的故事也讓許多人感嘆「我們還拿什麼當藉口不去努力。」

據《波士頓環球報》、《Nextshark》報導,受到矚目的Ben Pimlott其實是大家熟悉的亞洲臉孔,出生於中國是一名棄嬰,現在就讀波士頓劍橋林吉與拉丁學校(Cambridge Rindge and Latin School)。雖然沒有一般人姣好運動的條件,Ben Pimlott右手天生沒有前臂,加上比外國人嬌小的170公分身高,但他還是透過整整一年的投球訓練與與熱忱,最終加入籃球隊擔任後衛。

別人下課就是回家,Ben Pimlott則是拿著籃球穩著右手,努力練習投籃,這樣的成果讓他在一場比賽中拿下32分,創了自己目前最高20分,也成為隊上的發選手。不過因為亞洲臉孔,多少還是會遭歧視。Ben Pimlott說,「不認識我的人,對我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我不會打球,亞州人出現在這裡的運動場加上我身上殘疾是很罕見的,很多人看到我也很驚訝,我只是想證明我可以打球,如果我的對手因為外貌而小看我,比賽開始我就會讓他付出代價

Ben Pimlott一個人勤於練習 。(圖/記翻攝自YouTube/NextShark Mag)

▲▼獨臂棄嬰             。(圖/記翻攝自YouTube/NextShark Mag)

Ben Pimlott在5歲時就對運動相當熱愛,因為家裡沒有電視,所以整天都在社區的籃球場打球。對於有沒有特別關注什麼職業籃球員,他說,「沒有別喜歡誰,但我會去看林書豪的比賽,因為他是現在目前唯一的亞洲球員,我對於他的人生歷程相當有興趣。」

領養Ben Pimlott的母親Kathy Pimlott說,他擁有難以置信的適應能力,總是會想辦法克服自己的殘缺,從沒有過身上的不足會是個大問題。教練Rodriguez則說,「身上的不足對於Ben Pimlott可能會是一大挑戰,但我們不會因此有任何的偏袒。」

最後Ben Pimlott說,未來希望能成為代表隊的一員,並獲得大學獎學金,也能到籃球訓練營教導學生。Ben Pimlot的故事讓隊手隊他產生敬佩的心,許多網友也紛紛說到,「天賦與喜好很重要,再加上努力,真的自愧不如」、「收養他的媽媽才是最偉大」、「太勵志了,你還敢說不可能嗎?」、「我們還有什們理由不努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