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陳菊中午將親訪服務處!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8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有5名綠委表態參選,不過,受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1日忽然宣布退出,讓戰局出現變數。對此,陳菊透過聲明表示,這是一個困難而且痛苦的決定,「我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很難過,也深深地不捨」;而高雄市政府12日也發出通吃,陳菊將在中午12時親訪劉世芳服務處。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已表態要參選的共有5人,包括立委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劉世芳。如今,劉世芳11日下午在臉書PO文,指出「因為深愛高雄,一年多前,我決定參選市長;也因為深愛高雄,今天我忍痛決定不參加初選」,讓競爭者減為4人。

劉世芳也在文章中提到,因為支持自己,陳菊飽受攻擊,令人痛心的是,連一本單純的回憶錄都被和初選扯在一起,無庸置疑的政績也被扭曲被懷疑;陳菊飽受委屈,相信很多人和自己一樣感到不捨,更擔心激化對立會讓市民對高雄的未來失去信心。

劉世芳認為,翻轉高雄,需要凝聚所有的力量,需要團結而非分化,需要市民對未來充滿希望,而不是現在就開始失望,不能讓民進黨因為初選競爭分裂,也不能讓陳菊繼續受到傷害、讓12年來凝聚的力量就此散掉,因此「我作出一個痛苦的抉擇,決定不參加高雄市長的初選」。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陳菊也透過聲明,表示劉世芳的能力、才華,還有這些年來為高雄付出的一切,自己都看在眼裡、疼在心底,而前幾天她前來表達決定不登記初選,「我知道這是一個困難而且痛苦的決定,我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很難過,也深深地不捨。」

陳菊進一步說,劉世芳參選後的一切努力,都被認為跟自己有關,而自己的一言一行,甚至最近出版的新書,也都變成她的包袱,「這真是始料未及,我對世芳一直很抱歉」,「但她也對我抱歉,說因為她的參選,害我遭受攻擊,政績被扭曲被質疑。真是無可奈何,相顧無言。」

不過,陳菊也說,人生無奈的事很多,劉世芳既然決定顧全大局不登記初選,自己也可以接受,盼她不忘初衷,堅守兩人從年輕到現在所致力追求的民主價值。戰士沒有退出戰場的權利,但可以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