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與陳其邁爭高雄市長 趙天麟:新願景對決舊思維

▲▼立委趙天麟。(圖/記者陶本和攝)

立委趙天麟。(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翁嫆琄/台北-日本福岡報導

2018高雄市長究竟派誰參選,民進黨內競爭十分激烈,受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1日宣布退選,剩下的4名參選人中,立委陳其邁及趙天麟備受關注,甚至被形容為「兩個男人間的戰爭」。對此,趙天麟12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與其說是兩男的對決,「不如說是新願景與舊思維的對決」。

劉世芳因心疼陳菊飽受批評,也擔憂民進黨內分裂,因此宣布退選,目前黨內剩立委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林岱樺4人參選。由於傳出陳其邁、趙天麟的支持度較高,因此這場市長初選被形容為「兩個男人的戰爭」,但趙天麟上午在日本福岡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則另有說法。

他認為,兩男對決的態勢是確定的,但與其說是兩男的對決,不如說是「新願景與舊思維的對決」,或著是未來與過去的對決,究竟要以新思維帶入下一個境界,還是要停留在舊的政治傳統理念;要追求新創、有經濟榮景的,還是要用過去的舊方式來經營市政,這會是兩位主要競爭者間不同的樣貌,來讓市民選擇。

至於外傳劉世芳退選後,陳菊會改挺趙天麟參選,趙天麟說,陳菊有自己的高度,他身為粉絲,「尊菊」是始終一貫的,也是表裡一致的自然態度,團隊的人也有受花媽照顧過,他也很敬佩花媽施政的成績,但陳菊最關心的應該不是支持誰,而是關切誰能夠延續施政的建設,帶高雄進入到另一個更好的境界,「對此,我很有信心」。他強調,自己可以延續陳菊的價值,他當然希望任何人的支持,但更重要的是以政見來說服廣大的市民,最後兩個月會往這方向努力,希望有更多辯論會,也會辦草地音樂會,說服市民「請跟我走」。

而對於劉世芳退選,趙天麟重申,他的信念就是希望能帶領高雄,以新經濟讓高雄打造成一個有經濟發展、空氣清新及人口增長的國際大都會,作法就是朝著標竿直跑,希望能透過參選來實踐理念,這樣的心意沒改變過,會堅持到底

他表示,很感佩劉世芳的用心,也感到不捨,原本5位參選人都是一時之選,接下來4位參選人在2個月內,希望能展現高格局的競選方式,用政見會、辯論會端出牛肉,爭取市民的支持,相信一定能團結延續陳菊的成績跟基礎,把高雄帶到下一個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